拼多多市值超京东,布局社交分享新产品“多多转”继续深耕三四线用户?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EO网   2019-11-15/10:29
  • 近来,多个交易日股票持续上涨,自诩为“新电商开创者”的拼多多总市值创下新高,超过京东市值11亿美元。经此一战,拼多多已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上市公司,仅次于阿里、腾讯和美团。在电商赛道上,仅次于阿里巴巴。

    据了解,这不是第一次拼多多市值超过京东。今年 1 月 25 日,拼多多曾以 320.1 亿美元的市值短暂超过京东的 319.8 亿美元。不过,当时京东是受刘强东丑闻事件影响,股价震荡,后来拼多多市值再次被京东超越,至今日,拼多多再次翻盘。

    拼多多成立不到三年即上市的新闻一度成为舆论热点,在以淘宝、京东为首的电商围城中,业界一度认为新的电商机会只存在细分垂直领域中,不会再出现能对淘宝、京东形成实质性挑战的综合性大电商平台。然而,拼多多的快速成长让“专家们”大跌眼睛。

    总结来说,“电商黑马”拼多多能够在巨头林立的电商赛道中杀出重围,主要是做对了两件事,一是以“拼购”的方式强调产品低价,争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二是借助微信生态亿级流量,通过社交电商的模式快速推广。简而言之,拼多多通过微信让数亿精准消费人群在低价面前俯首称臣,充分解放了他们的购买欲。

    在市值高歌猛进的背后,拼多多也正面对一些新难题。

    第一,拼多多开发一二线电商主流消费人群的进度缓慢,这类消费者大多是淘宝、天猫、京东平台的忠实用户,相比“拼购低价”,他们更关注产品品质、物流体验和消费习惯。第二,拼多多一路高歌自然引发阿里、京东等平台的敌意,以天猫要求商家在天猫和拼多多“二选一”即可看出,当然,拼多多尚不具备与传统电商巨头正面战争迎头竞争的能力。第三,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也陆续推出微信社群社交电商新玩法,争抢原本属于拼多多的市场。

    在此背景下,笔者关注拼多多是否愿意继续围绕其三四线城市核心用户生态开发衍生产品。因此,网络出现的“拼多多可能推出社交分享平台多多转”、“多多转,分享即赚钱”等信息引起笔者关注——互联网巨头手握巨大财力垄断用户和流量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分享即赚钱”的口号也符合拼多多一贯的市场手法。那么,拼多多真的推出新平台“多多转”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呢?

    2c68014c3400393fb4c036fbd31337da.jpg

    但经过多方求证,笔者确定已获得1000万美金投资的社交资讯分享平台“多多转”和拼多多公司并没有直接投资或隶属关系,不过笔者却对“多多转”的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分享在此以飨读者。

    “多多转”的模式非常简单——用户打开“多多转”并成功登陆,首页展示的是一些新闻资讯,用户将资讯转发给微信好友或转发到微信群,每一个有效点击即可会用户带来0.3元收益。如果以每人拥有500位微信好友和20个百人微信群为例,多多转可以让用户简单获得150元-500元收益。如果一个月都运营得当,月收益高达4500元-15000元。

    这个收益对三四线城市月均工资4500元左右的用户来说,确实是一笔很大的兼职收入。而且这个“兼职”的工作模式十分简单,只需要打开“多多转”,挑选其中一篇文章发到微信群即可,然后一边继续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边坐等平台账户中的数字往上涨,达到一定数字就可以提现到微信上或者银行卡里。

    很多人可能会问,发篇文章就能赚钱,怎么可能?认真研究过这个产品后,笔者搞清楚了平台上的多方关系,这个商业模式上一共有四方:

    一是商家,商家给平台提供赞助,想要的是文章的阅读量并希望潜在消费者点击文章中的广告;二是平台,平台主要是技术方,将文章聚合在一起供用户转发,并计算有效点击量给用户结算费用;三是用户,用户将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点开文章内容;四是潜在消费者,潜在消费者对用户推送过来的文章进行阅读。

    多多转团队相关负责人说,“潜在消费者也可以直接成为平台用户,在成为用户并完成转发文章的任务后,他自己可以得到佣金,推荐他注册平台的老用户也可以同时得到佣金。”和很多商业行为一样,这是一种鼓励“老带新”的激励模式。

    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巨头都在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聚集,因此“互联网经济”在三四线城市几乎没有生长空间,但真相并不是这样。移动互联网在中国高度发达,“新四大发明”中有三个都和移动互联网有关系——电商购物、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赖于智能手机的高速出货,综合网络研究报告,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已超过7亿,而这其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总常住人口也不过7000万左右,只占到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大军的十分之一。

    另外的十分之九——总数超过6亿人,分布在非一线城市的智能手机用户为“新互联网经济”的出现提供了巨大的用户基数和无边的想象空间。“多多转”正是这一领域的代表。

    正是因为“多多转”未来想象空间无限,借助“分享即赚钱”深耕三四线城市微信用户的模式有可能再出一个上市公司“拼多多”,才能吸引投资机构注资1000万美金(超过7000万人民币)支持推动其发展。如此好的项目,自然是越早进入,越早享受红利,越早实现财富积累。

    总结来说,“多多转”将实现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意义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充分利用三四线城市用户的闲散时间,既赚零花钱,又充实生活。三四线城市的工作者通常是八小时工作制,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回到家中以后照顾老幼,一般在所有事情忙碌完毕到睡觉休息还有两三个小时时间,这就可以利用“多多转”这个平台赚一些零花钱做生活贴补,充实生活。再者,很多工作者上班工作量不饱和,也可以随手把一些新闻资讯发给朋友或者发到微信群里。

    第二,激活用户人脉资源。相比北上广深大城市,小城市用户的地域化社交属性和社交黏性更强,越小的城市,用户之间的六度人脉关系越容易深度。这种显性影响力可以将网络的便捷和现实的需求充分重叠,带来有效的产品推广和转化。通过阅读好友推送的文章,在网络上互动联系。

    第三,试水新互联网经济。相比大城市依托技术和人才优势建立的互联网经济的壁垒,小城市的“新互联网经济”多依靠创新性平台,但最重要的是“因地制宜”,结合本地资源和网络环境。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共同特点是,因为淘宝、拼多多等市场教育,对基于网络社群的社交分享已经十分熟悉;个人有大量闲散时间待开发利用;不排斥互联网经济新事物,甚至充满热情。

    站在互联网经济新时代,基于微信亿级用户群,充分激活三四线城市用户价值,“多多转”能否成为下一个拼多多,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