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4000步每月赚200元?终于凉了!

  • 作者: 快科技   2019-10-20/18:36
  • “每天走够4000步,每月就至少能赚200元,上不封顶……”打着走路就能赚钱旗号的APP趣步吸引了大量用户,好长已超3000万,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的只是满满的套路。

    据央视新闻报道,因为涉嫌网络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趣步最近已被长沙市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根据长沙市政府官网显示,不久前有网友在市民信箱中提出咨询:最近从朋友处获悉,趣步软件可能涉嫌传销及诈骗……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长沙市经开区很快给出回复称,趣步公司及趣步项目涉嫌网络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长沙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已立案调查。

    同时,相关部门“奉劝咨询人及其亲朋不要参与趣步项目,不要对‘糖果’(趣步平台交易筹码)进行炒作”。

    每天走4000步每月赚200元?趣步被立案调查

    随后有记者联系了长沙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也得到了确认,趣步案件正在调查中,尚未公布最终结果。

    早在今年3月,有消息称趣步的“跑步赚钱”以及“拉人头”的获新方式实为变相“传销”,同时部分拥有平台奖励的用户提现兑换渠道受阻。

    目前,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均已下架了“趣步”。

    如何判断披着互联网+外衣的新式传销?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律师指出,如果项目有以下特点就必然是传销无疑:

    1、需要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

    2、存在层级,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

    3、根据下线获利,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返佣”。

    每天走4000步每月赚200元?趣步被立案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