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破产重组,贾跃亭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承诺?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华牛原创   2019-10-13/12:27
  • 182c7b287efa8d6b358a06efaa657f62.jpg

    来源:华牛原创    作者:孙丽

    导读

    贾跃亭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承诺——“负责到底”?

    10月11日,据媒体报道,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财产重组。贾跃亭递交的文件(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这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权。

    同时,什么是个人破产制度?个人申请破产是否意味着欠的钱不用再还了?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仅有企业破产法,个人破产制度的建立,可以使“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有重新再来的机会,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保护。

    申请破产重组

    10月11日,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

    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股权。

    据介绍,在美国法律框架下,有破产清算(Chapter 7)和破产重组 (Chapter 11)两种方式。贾跃亭申请的是破产重组 (Chapter 11)。

    破产重组(Chapter 11)是指企业或个人当下资不抵债的情况下,法律允许债务人向债权人提出一个重组方案,以某种资产保障的方式延期偿还。

    而破产清算(Chapter 7)意味着,一家企业或个人宣告破产,由清算小组接管,通过对公司或个人资产进行清算、评估和处理、分配的方式进行清盘。

    据悉,贾跃亭在提交个人破产重组后,将主动给债权人提供额外的特殊保障。其中包括,所有国内债权人依然保留对贾跃亭及其他债务人国内被冻结资产的处置权;前乐视相关企业等原有债务人将继续履行还债义务;与原有通过担保程序向贾跃亭提起偿债请求相比,现在债权人通过债权人信托相当于提前拿到了贾跃亭全部资产及收益权,所有债权人也将得到平等以及未来足额偿债的权利。

    因此,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似乎并不想为他的债务买单。

    在美宣布个人破产在中国或无效

    专家表示,个人破产是指自然人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由法院依法宣告破产,并对其财产进行清算和分配,或者通过和解程序、债务清理计划等进行债务调整与清偿,并在破产程序终结后对其未能清偿的符合法定条件的债务予以豁免的法律制度。

    所谓的破产,在法律意义上讲,就是指在没有办法偿还债务的时候,给你一条生路——破产后豁免其他债务偿还的义务。但是,在中国,并不存在对个人的破产,温州目前只是试点,只有个人破产法出台才有个人破产。

    结合个人破产还有一套公示公告制度,并不是老赖宣布破产就能豁免所有的债务,开始新的人生。他必须要公示资产的真正去处,如果是企业亏损了,要把证据拿出来,如果是转让给他人,也要说清楚是否有合理的对价。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真正属于贾跃亭个人的债务很少,大量债务为个人替公司担保的债务,并已经偿还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但贾跃亭实际欠款数额和还款金额对外界来说仍然是未解之谜。贾跃亭此前一再承诺会尽责到底,但现实情况是乐视的债主们至今还在等贾跃亭“还钱”。比如,贾跃亭欠民生信托5.7亿元仅追回7300万,东方证劵2.05亿仅偿还3500万元,华融证券申请强制执行的7.95亿元债权及利息的裁定结果为“被执行人暂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据多家媒体报道,贾跃亭家族通过乐视系公司的股权交易获得资金达176.4亿元,同时还通过30多次股权质押融资超过310亿元。有行业人士进行质疑,贾跃亭仍存在转移资产之嫌。

    据乐视网2019年半年报显示,乐视网上半年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下降74.75%;净利亏损100.46亿元。

    结语

    关于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有乐视控股债务小组相关人士称:“贾跃亭先生此前一直在筹划相关的还债方案,他之所以愿意作出如此巨大的个人牺牲,放弃掉所有个人资产转让给债权人,就是为了尽责到底,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把FF做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国内负债累累,还有几家乐视的债权方也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今年虽然已经有两家企业已经胜诉,但想要从贾老板那里拿到钱似乎“遥遥无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