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市值再创新高,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0-10/09:14
  • 睿财经讯(文/博然)10月9日,美团点评股价再创新高,收盘价为89.45港元,今日最高股价为89.55元。按照收盘价计算,总市值为5188.74亿港元(约合661.46亿美元),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成为中国第三大上市互联网公司。

    美团业绩整体提升

    截止6月30日,美团点评第二季度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额为931亿元,同比增长36.5%。到店、酒店、旅游等业务交易为513亿元,同比增长20.7%;到店及旅游业务盈利重心已从抽佣转变为提供广告服务,在线营销服务收入放量。变现能力提高,变现率从8.6%提升至10.2%。

    美团酒店客单价和抽佣率仍然较低,随着美团加速渗透一二线高端酒店市场,市场分析预计酒店业务盈利在规模增长和变现率提高的双重推力下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

    第二季度经营亏损大幅降低,打车在内的新业务及别的分部,第二季度扭亏为盈,由2018年同期的25亿元增长85.1%,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85.1%,毛利润达4.2亿元。

    美团CEO王兴表示“本季度,美团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首次实现公司整体盈利,这得益于我们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品牌渗透率不断提升,带动多个服务品类的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目前,美团点评市值以5188.74亿元(约合661.46亿美元)排在阿里、腾讯之后,国内其他大型互联网公司中,京东市值为420.88亿美元,拼多多市值约为368.12亿美元,百度市值353.66亿美元,网易的市值约为341.58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