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与三星电子大战再度升级,国产电视或受伤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9-23/14:27
  • LG与三星电子大战再度升级,国产电视或受伤

    睿财经讯(文/萧玮)9月23日,据韩国媒体消息,LG就三星电子发布的一则电视广告向韩国企业监管机构提起诉讼,指控其QLED品牌具有“夸大性、误导性”。

    LG电子表示,三星的QLED电视并非真正的使用量子点发光二极管的“真QLED”电视。而是增加了QD背光板的液晶电视而已。2015、2016年三星将高端电视系列称为“ SUHD”,在2017年将该款电视更改为“QLED”与LG的OLED电视极为相似。

    LG电子在投诉中指出,“三星的QLED电视是在液晶电视上添加了量子点片(QD面板)的产品,与使用背光面板和光控膜的液晶电视在理论上是一样的。尽管如此,三星还是将自家的液晶电视宣传为QLED电视。” LG认为,应该对三星的“夸张,误导性”广告采取“必要措施”,从而保护消费者权益。

    LG与三星电视之争

    前期,LG电子在柏林电子消费展(缩写IFA)公开表示,三星2019款8K电视不符合8K分辨率的国际标准。只有自己推出的NanoCell 8K电视才是“真正的8K”。9月17日三星和LG同日举行技术说明会,相互攻击对方的8K电视存在缺陷。

    LG电子技术说明会上,LG电子用OLED 4K电视与三星电子的QLED 8K电视进行对比,并指出三星的8K电视还不如LG的旧款4K电视。而三星电子的技术说明会上,播放了标准解码的8K视频,三星的8K电视立刻出现画面,LG的8K电视却播放失败。

    LG和三星针对对方的缺点不断进行攻击,却无法找到打倒对方的办法。这种争斗不会停止。

    争夺话语权的LG

    不管是在韩国还是全球,三星电子在电视行业都是龙头老大,而LG电子从来都是千年老二。近几年LG和三星的明争暗斗更是不断升级,8K电视将是电视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谁能在8K电视领域夺取更多的话语权,谁就能在制定8K电视标准上有等更多的主导权。因此双方围绕着8K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鹬蚌相争,国产电视受伤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电视厂商,三星和LG在2季度销量分别占全球销量的20%和12.4%,两家企业总占比超过32.4%。可以说三星和LG是电视行业中的风向标,他们的技术会引领电视行业的发展方向。

    现在LG和三星在K8电视的争斗将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胜者将会主导8K电视的行业标准。不管是谁最终胜出,8K电视行业标准的制定都会倾向于自己的技术,这样中国电视企业就只能根据他们制定的标准进行研发和生产,对国内电视企业的发展并没有任何好处。LG和三星的争斗还会继续,中国电视企业做好准备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