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求尔Qerte   2019-09-20/18:41
  • 求尔9月20日消息,陕西天天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出行”)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西安鸿瑞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瑞达投资”)。

    天天出行创始人王硕楠告诉求尔君,鸿瑞达是陕西优秀的实业企业,引入鸿瑞达后,天天出行除了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领域进行全国市场拓展,还将着力打造新充电场景下的汽车充电站。

    “我们这是陕西本土项目和本土资本的强强联合,我们要联手让大家认识到,两家务实不务虚的陕西企业,如何像买凉皮肉夹馍一样,在互联网新能源领域做出另一个陕西的名片企业。”

    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天天出行是一家以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社区充电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类公司,求尔创客曾对其进行了专访(「天天充电」王硕楠:一个房地产人的互联网梦想)。

    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其从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景切入,致力于解决中国3亿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资料显示,中国有3亿台电动自行车,且每年以5.3%的速度增长,但不规范的充电方式往往留下巨大安全隐患,天天出行通过定时断电、功率上限提示、充电异常提醒、电流检测、物业经理短信等个性功能,为电动自行车的集中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目前天天充电拥有40多万付费用户,日订单量超过5万单,已经覆盖全国两千余家小区,两年内计划覆盖10000个小区,并在全国范围内除西藏、新疆、东三省以外区域进行快速的市场拓展。

    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同时在油气升级的机遇下,天天出行未来还将业务扩充至新场景下的充电站建造及私家车位电动车改造升级领域。

    资料显示,中国2018全年能源消费总量46.4亿吨标煤,同比增3.3%,增速创5年来新高。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22.1%,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能源消费结构显著优化。

    在能源消费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2011-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创下了全球罕见的增速。201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不足1万辆,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截止至2018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增长至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王硕楠表示,天天出行正在着力打造新一代汽车充电场景,并称之为充电站2.0版本。

    电动汽车在加速普及,但充电问题依然存在诸多痛点。

    “虽然当前已经有很多电动车充电桩,但大家经常碰到的问题是电动车车位被非电动车占据,并且充电一次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有时候就只能在旁边晒着太阳干等着,为什么不能去改变一下这种充电场景呢?”王硕楠这样说到。

    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在天天出行的充电站新场景中,“专用充电站+快捷便餐+便利店+休憩小站”几个特定功能缺一不可,而这种新场景与中石化新品牌“易捷咖啡”有异曲同工之处。

    天天出行副总裁郭井轩告诉求尔君:“人和车都是需要吃饭。”

    “当前市场上相当一部分新能源汽车是服务于公共交通,他们每4个小时会被强制休息,而这期间大多会选择充电、吃饭、休息,而且充电站会自动判断车辆是否是新能源汽车,保障充电桩的有效利用。”

    “白天电力使用量一般在60%,而夜晚的电力使用量只有10%左右,发电厂不可能晚上的时候停止运转,因此晚上11点后每度电能便宜3毛钱,我们的充电站将会24小时运转,也能够实现错峰用电。”

    天天出行计划2年内在全国建设1000个新场景充电桩,首批8个新一代充电站正在西安落地中。

    独家丨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陕西本土双雄搅动新能源

    王硕楠表示,天天出行是在解决一件非常平凡的事情,但会全力以赴。正如张瑞敏所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们期待三年后的天天出行,希望我们陕西本地两强联手,能够搅动新能源市场格局,普惠大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