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合作丰田,车企联合互联网平台会成趋势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9-20/08:55
  • [钉科技述评]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丰田与滴滴在9月10日,正式创立了丰桔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二者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今年7月。7月25日,滴滴出行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滴滴将获得来自丰田汽车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两者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 丰桔出行的正式成立代表两家合作将正式落地。

    QQ截图20190919093739.png

    二者为何会进行合作呢?

    对于滴滴来说:

    首先,可以缓解资金方面的压力。

    尽管滴滴在互联网出行行业中有着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是盈利对他而言仍是考验。根据滴滴财报显示,2018年滴滴亏损金额为109亿人民币。这意味着滴滴在自身“造血能力”之外,需要资本注资来维持自己的运转。而此次与丰田的合作,丰田的6亿美元可以一定程度缓解滴滴在资金方面的压力。

    其次,可以拓展洪流联盟的合作伙伴。

    2018年4月,滴滴发起了一项名为洪流联盟的计划,旨在通过与车企合作打造出一个全球一站式的汽车出行与汽车运营商平台。据了解,滴滴已经与一汽、东风、北汽、上汽、广汽、大众、雷诺-日产-三菱等国内外车企达成合作。此次与丰田的合作也拓展了自己洪流联盟的覆盖范围。

    最后,可以补充自己在未来出行业务方面的技术能力。

    实际上,滴滴并非仅仅是一家出行公司,它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都有布局。双方此次合作还将在出行智能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而丰田在这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积累。丰田自主开发的“TransLog”系统,通过智能互联服务辅助车辆进行养护,以及丰田在新能源方面的固有优势,都将滴滴在未来出行业务方面提供硬技术支持。

    对于丰田来说:

    第一,可以拓展自己边界。

    虽然丰田与出行公司合作不是第一次,但是从其合作伙伴业务覆盖区域来看,丰田在出行业务上的布局需要在中国市场更进一步,与滴滴合作可让丰田将自己在出行业务上完善布局。

    第二,有进一步打通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可能。

    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在华销售量达到75.6万辆,连续18月增长。不过,相较于大众、通用等车企,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略显不足。而此次与滴滴合作,丰田不仅可以将自己的产品投入到滴滴出行市场中提升曝光度,还能通过滴滴与众多出行业务司机用户接触,通过积累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反馈研发生产,打造贴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钉科技认为,丰田与滴滴的合作或成行业趋势。车企可通过出行平台提供的大数据优化车辆开发,同时还能通过汽车租赁等服务,消化部分产能,而出行公司可以利用传统车企在技术方面的积累,优化、补足自己的业务线。(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