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州优车不行了,瑞幸咖啡怎么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8-26/13:45
  • 睿财经讯(文/萧玮)日前,神州优车发布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其营收出现巨额亏损,上半年营收为19.19亿元,同比下降48.9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52亿元,同比下降550.28%。

    财报称:净亏损的原因在于公司联合北京宝沃推出汽车新零售模式,投入大量资金,未达到预期效果。

    神州优车新零售方式未成功

    今年3月份神州优车以41亿元收购宝沃汽车67%的股份,成为宝沃汽车控股方。宝沃汽车2016年至2018年三年的时间共亏损40.14亿元,每月销量不到千台。神主优车入驻宝沃汽车后,上半年销量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80%。

    神主优车称:销量的增长完全归功于覆盖全国的新零售平台,通过“租车+专车”的模式搭建消费者的信任。宝沃汽车的销量确实有所增加,实际上是因神州优车大量采购宝沃新车造成的销售假象。

    宝沃汽车的销售完全依靠神州优车,但神州优车是以租车为主营业务的,对新车型的研发并不关心。预计宝沃汽车今年将继续亏损。

    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打造的神州宝沃汽车的新零售模式在市场反应非常一般。随时有退出市场的可能性。

    神州优车的确没有瑞幸咖啡炒的火

    当下在资本市场炒作的最火的就是扬言“超过星爸爸”的瑞幸咖啡。资金投入和扩张速度也是非常快。自2017年成立初期至今,瑞幸咖啡已入驻29个城市,店面数量即将超过3000家。计划在今年年底全国店面扩张到4500家以上。

    反观神州优车,新闻数量真的少的可怜,今年上半年的重要事件也就只有两个,一个是收购宝沃汽车67%的股份打造新零售模式,第二个就是日前发布的上半年财报净利润亏损6.52亿元。

    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在任何场合都会提起瑞幸咖啡,神州宝沃汽车的新零售模式也是在学习瑞幸咖啡。神州优车已经把大部分资源给了瑞幸咖啡。

    租车、造车、咖啡,孙正耀面临的难题

    神州优车主要有神州租车、宝沃汽车、瑞幸咖啡组成。神州租车上半年财报还算及格,实现营业收入28.77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2.79亿元同比提升106%。是神州优车最赚钱的业务。

    宝沃汽车业绩十分惨淡,上半年销量仅有3万辆,不如个别车企一个月的销量多。3万辆大部分是因神州优车采购的,终端市场销量非常少。预计宝沃汽车下半年将继续亏损15亿左右。收购宝沃成为神州优车的负担。反观甩掉宝沃汽车的福田汽车营业收入增长月约两成,而利润则由负转正。

    作为网红咖啡的瑞幸咖啡二季度财报也是让人大跌眼镜。据相关数据显示,瑞幸咖啡第二季度营收为9.091亿元,同比增长648.2%,净亏损达到6.813亿元,较去年同期3.33亿元同比扩大83.4%,亏损幅度同比扩大超过了100%。

    三大品牌如何分配利益关系,孰轻孰重是孙正耀面临的最大问题。依靠租车业务养活两个亏损公司还能坚持多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