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农货节”更像一本《特色农产品百科全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8-20/10:17
  • 拼多多“农货节”更像一本《特色农产品百科全书》

    【蓝科技】水木

    继618之后,拼多多再续大手笔,联手全国约500个农产区,发起了汇聚各色农特产品尖货的“农货节”活动,通过深入特色农产区,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农货继续上行,持续为供需两端创造价值,同时也为贫困农产区的脱贫再出一把力。

    拼多多的发迹离不开农产品,经常会在周围听到诸如“买农货还是要到拼多多”、“拼多多上面的土特产不错”等此类的评价,可以说其平台在农产品领域做得还是比较出色,这也是拼多多平台一大鲜明的特色标签。

    特色农产品的“百科全书”

    时下正值立秋不久,正好是大多类农产品收割的季节,虽然现在一年四季基本什么时候都能买到反季节农产品,但是要论品质肯定是不如时令的瓜果蔬菜,毕竟其符合应时而生、顺势而为的自然规律。

    所以拼多多凭借农产品发迹这个先天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搜罗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集中到线上平台展示给全国各地区的消费者,对于农产品基本上大家都有普遍的偏好,由于地理环境差异,各地区生长条件有限,也正是因此才产生了独具特色的地方特产。

    拼多多“农货节”更像一本《特色农产品百科全书》

    对此笔者也上线拼多多了解了一下,虽然本人也山南海北游历过一些地方,但却发现很多地方特色农产品之前都没有听说过,也算是孤陋寡闻。而且这次品类非常丰富包括陕西黑布林、宁夏枸杞、贵州红心猕猴桃、会理石榴、沾化冬枣、文山雪莲果、安徽黄桃等,都是消费者热捧的时令农货,兴化大闸蟹、两广海鸭蛋、消暑的啤酒茶饮等,历年也都颇受消费者欢迎。

    就在8月14日,拼多多“农货节”首日,产自广西北海的海鸭蛋“万人团”活动就宣布首战告捷,仅仅不到半天,其活动准备的16000件海鸭蛋就被抢购一空。

    从某个角度看,这次不光可以在拼多多买到更多、更优质、更便宜的特色农货,而且还能很好的科普一下各地的农活品种,对此我也跟周围朋友开玩笑说:拼多多又多了一个身份——“特色农产品百科全书”。

    在早期比如电商不发达、交通不便利、物流等设施也不齐全的情况下,各地的农产品无法远销其他地区,再由于消息闭塞、信息不对称外界也很难了解到都有什么各地土特产品,双方都处于“蒙眼黑”的状态,交易环节就出现了断代。

    由于交易环节割裂,所造成的结果就是想买的买不到,想卖的卖出去,由此恶性循环便衍生了更多恶性结果,很多优质特色农产品没有销路就不会激发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弃种”的现象,而对于产地源头出现这样的问题,就会产生“蝴蝶效应”,从而引发一连串的不良结果从农业产业生态恶化逐渐扩散到相关加工、制造等领域。

    所以在拼多多的积极引导下,有很多农户朋友在平台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收入也比过去翻了几番,由此很多地方特色品类又都开始大面积“复种”。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拼多多在保护地方特色农产品不致绝产绝种方面起到了间接的积极作用。

    以农产品上行打开一线市场流量入口

    从拼多多正式入局电商行业角逐以来,拼多多在下沉市场的作为有目共睹,收效显著,对此行业也看在眼里,于是原本似乎不起眼的下沉市场也由于众多电商的一拥而入变得热闹起来,行业内发力下沉,也标志着电商行业的下半场正式开赛。

    拼多多“农货节”更像一本《特色农产品百科全书》

    在今年6月份电商行业在整个下沉市场用户增量为7582万,其中有7220万出自拼多多,同比增幅达59.4%,增量占比达到行业95%以上。

    另外,拼多多在今年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19日0点前订单数已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618百亿补贴活动收效超预期。对于刺激城乡新消费内需市场起到杠杆作用。

    618当天10时上线的一款售价6.58万元的奇瑞汽车,仅999元的意向金在8个小时之内就支付逾70万元,平均每小时卖出近百辆。新款iPhone系列保持全网最高性价比,共计完成近超30万个支付订单,销售额近20亿,3C产品在下沉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订单中,约七成来自一二线。

    因此,从以上数据可知,拼多多的这场下沉战略尤其是在农货上行策略的配合之下,不仅直接刺激三四线市场用户增量井喷式爆发,而且同时“农货上行”更像是一颗钉子直接精准的楔进了一线市场,可以说“一场下沉战,双线捷报传”。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