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领投印度社交软件ShareChat,或发力机器学习领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8-16/16:20
  • 非常在线2019年8月16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日前,印度本地语言社交网络平台兼聊天工具ShareChat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推特领投,挚信投资及ShareChat现有股东顺为资本、光速风投、赛福中国、印度Quotient、晨兴资本跟投。ShareChat尚未披露各家的具体投资金额。

    ShareChat成立于2015年,在印度的社交应用当中排名很高,据ShareChat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当前的月活跃人数达到5000万人,整体功能有点像中国微信和快手的结合体,同时也具备摇一摇和陌生人聊天的功能,其支持15种本土语言,令人费解的是印度是一个流行英文的国家,但是这款软件不支持英文,而且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也不打算支持英文。

    据该公司高管桑德瓦表示,不支持英语的特色可以促使更多的用户使用这款软件,因为此前公司曾上线了一个可选择英文版本的软件,事实上绝大部分用户也选择英文作为首选语言,但是随后发现这些用户对于软件的使用时间明显降低,虽然印度流行英语,但是只有10%左右的人说英语,取消支持英文后,用户平均每天花22分钟在这款软件上。

    不得不说ShareChat这招确实有些奇效,因为Facebook推出的手机工具WHatsAPP,在印度拥有数亿人的用户,而且伴随这智能手机降价、4G网络普及印度人口带来的互联网红利,让不少大型的互联网公司都想分一杯羹,ShareChat想要在强敌环伺之下夺得市场,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本次融资后ShareChat已经累计获得了2.24亿美元的投资,充裕的资金支持让其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展望,据其高管桑德瓦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准备在印度和美国硅谷寻找顶级的技术人才,特别是机器学习领域,正考虑在美国硅谷设立一个分支机构。

    文 |陈晟,非常在线原创,专注于科技、金融、教育、游戏、互联网等领域。新闻热线:029-88866445转80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