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款智能门锁抽检无一全部合格,凯迪仕鹿客三星等品牌该如何改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14/22:09
  • [钉科技述评]近几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和普及,智能家居行业逐渐进入到了快速发展阶段,智能门锁作为入口级的产品,自然成为了其中的热门品类。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智能门锁2018年销量约为1500万套,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并且其预计到2020年智能门锁销量将突破3200万套,有效供给3500万套,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

    QQ截图20190813124047.png

    三星智能门锁

    正是这样具有潜力的市场,让智能锁行业迎来了诸多“参赛选手”,其中不乏传统家电巨头海尔、TCL、创维、美的等,同时手机领域中也出现了小米、华为等诸多跨界者。随着赛道逐渐成熟,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相继以投资者的身份加入其中,2018年12月百度领投云丁科技获得D轮融资,阿里在2019年1月以7亿元投资优点科技。

    但是一个新兴产业想要健康发展,不仅要有资本的推动,更要有技术的支持。尤其是在智能门锁行业,锁具的安全系数是考核其产品的最关键要素,但目前来看智能门锁在安全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近期,北京、天津、河北三个地区的消费者协会联合抽检了市面上38款智能门锁,结果显示,超六成智能门锁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超八成可用制作的假指纹解锁。

    QQ截图20190813124001.png

    鹿客智能门锁

    具体来看,38把智能门锁样品中,8把样品电磁兼容试验存在异常反应;6把样品极低温环境下无法解锁,其中包含鹿客、卡贝、名门等品牌;24把样品的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其中包括三星、TCL、卡迪龙、箭牌等品牌;14把智能门锁样品宣传具有活体指纹功能,实测并不具备此功能,其中包含固特、凯迪仕、海尔、360智能门锁、卡贝、TCL、海尔、鹿客等品牌;32把样品可用制作的假指纹解锁;30把样品可靠性差。

    未来智能门锁企业该如何改变才能确保行业可以健康发展?钉科技有三点建议:

    第一,做好产品优化,提高安全系数。锁具行业安全问题频繁被曝出,对于其市场普及来说,影响是极大的。因此对于智能门锁企业来说当下首要任务是,提高硬件设计与制造的可靠性,提升设备的安全系数。尤其是像鹿客、三星这样行业头部的品牌,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将安全性贯彻到自己的产品之中。

    第二, 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当产品质量得以保证后,完好的售后体系也是其能否成功普及的关键之一。虽然目前市面上的部分智能门锁在安装上都宣传可以用户自己完成,但是对于部分消费人群来说这类操作仍比较复杂,因此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不仅可以在安装时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还能在产品出现故障时第一时间响应,让消费者都能放心使用。

    第三,加强IoT生态布局。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能产品早已经不再是单一的硬件了,各类智能硬件之间的互联、互动成为了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功能,因此智能门锁应该积极与其它智能家居建立合作,以此形成一套生态链,实现更好的服务。(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