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上市首日“破发”遭短视频虎牙夹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7-18/09:09
  • 睿财经讯(文/萧玮)7月18日消息,斗鱼昨夜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OYU”,发行价为11.5美元/ADS,总市值37.33亿美元。

    斗鱼开盘破发,斗鱼CEO陈少杰带着PDD、女流、YYF、旭旭宝宝在等多名当红主播前往敲钟。

    作为个人大股东,陈少杰持股14.3%,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Nectarine持有约40.1%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

    相比竞争对手虎牙,斗鱼可谓坎坷。

     

    上市前的斗鱼估值约45亿美元,仅是虎牙的86%,但二者上市之路却反差明显。 斗鱼的整个上市之路,几经周折:上市地点从香港到美国,上市时间从5月推迟到7月。几番“跳票”后,斗鱼终赴美上市。

    2018年1月, 陈少杰表示斗鱼已有IPO计划引外界关注,但却被虎牙直播捷足先登,率先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直到2019年4月,斗鱼上市传闻才终于尘埃落定。不仅错过了2018年上半年的上市窗口期,在今年提交招股书之后,斗鱼敲钟的时间也由5月反复推迟至今。

    斗鱼招股书显示,根据斗鱼最新招股书中显示,2016至2018年,其净亏损分别达到7.82亿元,6.12亿元与8.69亿元,合计亏损总额超过22亿元。尽管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1820万元净利润,但2019年整体状况仍难以预估。

    根据蓝鲸TMT报道分析,斗鱼最大竞品虎牙同样也在美股上市,无疑最适合作为衡量斗鱼运作状况的参照。在前述三年时间里,虎牙共计净亏损超26亿元,甚至超过斗鱼。

    不过但业内人士指出,虎牙2018年第二季度22.7亿优先股衍生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造成其财务报表中显示为净亏损,但其实际盈利过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