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夭折,手机下滑,投行不断调低小米目标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7-15/14:45
  • 睿财经讯 (文/姚思洁) 综合长江商报消息称,一年前小米集团(01810.HK)在香港上市,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让上市首日买入小米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事实上的今天,上市一周年之际,小米股价从17港元跌至现在的9.37港元,跌幅近45%。

    股价夭折,手机下滑,投行不断调低小米目标价

    小米上市之际,估值一度被炒高至1000亿美元、2000亿美元,上市当天开盘价报16.60港元/股,较发行价17港元下跌2.35%,按此计算小米市值约为3714亿港币,约合470亿美元。然而,自上市以来,小米的市值不断缩水。截至7月11日收盘,小米集团市值仅剩不到300亿美元,与上市首日的市值相比几近腰斩。

    更让投资者陷入无边苦恼的是,小米糟糕的业绩,看不到解套的一丝希望。

    第三方分析机构IDC 数据显示,小米二季度国内出货量同比微涨2%,比去年二季度多卖了30万台,达到1450万台。但是对比华为出货2850万台,涨幅21.3%;OPPO出货2120万台,涨幅5.5%、vivo出货1990万台,涨幅24.3%,小米的涨幅是最小的。目前,国际投行却在不断调升美团目标价,调低小米股价。

    股价夭折,手机下滑,投行不断调低小米目标价

    2019年1月8日,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调低对小米集团投资评级,由原来“增持”降至“中性”,将对其今年底目标价由原来18港元降至10.5港元。摩根大通方面称,预计小米旗下印度市场有下行风险。仅隔一日,美银美林调将小米2019及2020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24%,以反映内地智能手机出货量疲软及销量的放缓。该行将小米目标价由11港元降至9港元,重申“跑输大市”评级。

    反观美团在6月27日,中金公司首予美团点评目标价83港元及“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高盛也上调美团目标价,由74港元升至80港元。随后,汇丰维持美团“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4港元上调至82港元。7月5日,汇丰发表研究报告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4港元上调至82港元。

    最近,雷军52亿元买楼更是质疑声音不断。这一年可谓是小米的“多事之秋”。自上市以来,小米股价频频下跌,手机销量增长乏力。其最新系列手机小米cc的发布,也引发众多网友关于其“外观创新力不足”的吐槽与Mimoji萌拍功能形象抄袭的质疑。

    2018年年初,雷军定下“小米手机要在十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的目标。然而,前不久,雷军在小米中国区团队闭门干部动员会上对小米员工强调,行业已经到了最寒冷的冬天,小米要抛掉所有“速胜论的幻想”。与此同时,雷军在闭门干部动员会上强调了小米中国区未来三年的策略概要,主要包括抓紧5G机遇,三年决胜中国市场,三年在新零售建设方面追加投入50亿元等。

    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表示:“目前正处于4G转向5G的过渡时期,在4G手机的能力上面,手机厂商赋予手机的功能没有一个显著的提升。目前,智能手机整个大的环境都不是很好,5G快要来了,用户可能有一个’我要等一等5G手机’的心态。”

    对于小米来说,5G这个饼对投资者诱惑力可能不足。

    (编辑石绍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