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出炉,美团上升,华为榜上无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07-15/11:48
  • 睿财经讯(文\赵慕儿) 7月1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排在前三位。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

    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

    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出炉,美团上升,华为榜上无名

    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梯队依旧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网易、美团点评等互联网巨头。BAT地位仍未被撼动。腾讯、阿里、百度成为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今年一共有42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值得关注的是美团点评以652亿元营收排名第140位。

    华为榜上无名

    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出炉,美团上升,华为榜上无名

    作为近两年内关注度极高的中国华为居然未出现在榜单之上。睿财经调查发现2018年华为官方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华为公司营业收入高达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25.1%。

    按照《财富》杂志公布的500强榜单中的排序,华为应在中国铁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中国建设银行之前,排名第十。

    更为重要的是,同样是时代华纳旗下《财富》出品的榜单,华为入选了2018年世界企业500强,以893.11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72位。

    《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公司排名与其发布的中国500强榜单排名有所不同。作为一家快跨国媒体巨头出现不一样的结果,让人感到不解。

    编辑/司英哲(ruicjxiaowei@163.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