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亏损收窄付费用户翻倍折射行业现状,做好内容就不惧亏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6-08/09:23
  • [钉科技报道]近期顶着“AI+教育第一股”帽子的流利说公布了2019Q1财报:本季度营收2.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7%,净亏损673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9240万元人民币,净亏损同比收窄27.16%。

    尽管有所收缩,但亏损的怪圈流利说依然没能逃出。

    数据显示,流利说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人民币1.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7亿元增长52.5%。研发方面,费用为人民币501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90万元增长101.5%,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的薪酬和福利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占净收入的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未命名_副本.jpg

    可以看出,流利说与部分在线机构类似,市场营销占据了它的大部分成本,也成为了它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财报中并非没有积极的一面,流利说的付费用户规模仍在增长。根据财报,截至2019年3月31日,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1.234亿。一季度付费用户同比翻倍,达到约110万人。这也说明了流利说通过免费服务来吸引新用户并将其转化为付费用户的策略是有效的。

    从行业整体来看,经过多年发展亏损依然是在线教育行业的常态,流利说是一个缩影。在线教育亏损、盈利难究其根本还是部分玩家热衷于用烧钱的方式来抢占市场。不过从近期公布财报的企业来看,各家亏损基本都在收窄,或许这也说明了,在线教育行业一段时期内的亏损并不重要,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如果能不断深耕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模式,就有可能走到最后。(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