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医美没那么美!整容日记造假 13万隆的胸会变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05-20/16:40
  • 文/宋涛

    来源:非常在线

    据新流财经报道,医美平台APP更美近期上线了分期产品,可支持微粒贷、支付宝、借呗、花呗、信用卡分期,分3、6、12、24、36期不等,一般月息在0.98%—1.48%,预定产品之前交一定预付款,到店接受服务后可申请尾款分期。

    当下医美需求日益旺盛,凭借“社区+电商”模式兴起的医美社交平台更是风头无量,新氧已于5月2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和新氧一样,更美在医疗领域的实力也不可小觑。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更美拥有3600万用户、对接8000多家医美机构,2018年5月详细数据显示,更美app平均每个用户的月启动次数为4.7次,平均每个用户的月使用时长为0.32小时。新氧平均每个用户的月启动次数和月使用时长为7.6次和0.64小时。

    982296259b35e623a72a1bd853c94464.png

    此外,更美已经完成数千万美元的D轮融资,成为继新氧后,医美领域第二家进入D轮的医美平台,未来跟上新氧上市的步伐,也不是不可能。同样的,新氧也有分期产品,目前部分服务支持花呗分期。

    诚然,如此庞大的流量数据,加上线上分期模式,可以为医美机构带来更多的用户,相比线下医美分期,也能减少骗贷乱象。但在线医美的“美丽陷阱”也需警惕,以新氧在行业立足的三大法宝之一“美丽日记”来说,负面美丽日记被屏蔽删除、150元就能买一篇图文并茂的整容日记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在淘宝、QQ等平台搜索关键字“新氧日记”,网页上会出现不少代写新氧日记以及买卖整形案例图片的商家。在淘宝上,一张整形案例原图售价10元,若配以文字则售价150元,QQ上一篇200字的原创日记标价30元。

    此外,据《IT时报》报道,有专门销售图片案例的卖家表示,新氧的美丽日记给医院带来流量和客户,想要更多的客户就要发大量的日记和照片,几乎每家医院都有自己的案例编辑,按照术后三天发一次日记的频率来算,卖出一个案例至少够发2个月。

    706b607de7895e3a811bad1ebed1c14c.png

    同时,不少通过新氧APP“推荐”栏目找到医院,但医美手术失败的用户反映,自己在新氧APP发布的“毁容”图片和文字,没过多久就被新氧以违反《新氧社区管理规则》中“发布内容的真实性不能证实”为由进行了屏蔽处理。而《IT时报》记者在测试新氧对日记的审核力度时,随便发布了两篇“手术日记”,不仅通过了,还获得了浏览量和点赞。

    可见,这种号称真实案例的日记并不一定真实,而入驻平台的机构,也就很难保证是正规医院和有执业资格的医生。

    有网友在知乎上爆料称,闺蜜之前在新氧上看到韩国一家名为“bongbong”的医院,并在2016年2月4月远赴该医院进行隆胸手术,手术前曾三次确定材料和价格,和院方明确要求做圆型毛面材料,最终交手术费加药费人民币13万元,并于2月5日11点手术。和医院签订了手术合同中约定,一旦发生包膜挛缩,术后五年免费更换假体。但是,她在手术的第1个月,胸部开始变硬,从中国飞来韩国医院面诊,医生各种推脱,说做的很成功,以后会变软。

    然而,之后并没有好转,本该恢复的胸部,问题越来越严重,扭曲、变形,在找新氧客服投诉该医院时,新氧不但没有作为,还把她的评论删了!目前,这家机构仍存在于新氧APP的主页上,还保留着一些“真实用户”隆胸后变美的案例,而在别的平台上搜索这家医院,结果则是空白,那么这家医院到底哪来的?

    13af7565012e5bc85b9d773d0b038313.jpg

    更美APP年发布的《2017中国医美行业黑皮书》显示,受获利丰厚、违法成本低等因素,中国医美市场充斥着大量黑诊所。在中国一家黑诊所年平均获利100万元,一旦因非法行医被查出,基本只会被罚没医疗器械,平均处罚金在1至2万元,违法成本极低。调查发现,非法医美机构隐蔽性极高,90%藏身于美容院、美甲店等常见的生活美容机构中,一些私人工作室更是隐藏在普通小区里。

    目前,中国黑诊所数量已超6万家,是正规诊所的6倍,90%以上的“洋医生”多为非法执业者。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医美“地下黑针”白皮书》数据显示,合规执业者大约17000名左右,而非法执业者数量却超过150000,几乎是合规医师的9倍。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美容行业目前处于市场拐点,国家不会放任它畸形生长,市场也会进行优胜劣汰,这个规范的过程可能会在未来四五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