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配置势均力敌,联想 Z6Pro 与小米 9 哪个更值得买

  • 来源: 智电网   2019-05-17/13:10
  •  

    如今智能手机的发展日新月异,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选手来说可谓是一件头疼的事情,今天我们主要来看下两款主打 " 性价比 " 的旗舰级机型。小米 9 和联想 Z6Pro。小米因性价比和 " 饥饿营销 " 被广大消费者所认识,长久以来积累了大批 " 米粉 "。联想则是国产大厂,曾经的 " 中华酷联 " 一度引领中国智能手机发展,在去年回归中国以后,以几款诚意产品重回消费者视线。

    而随着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产品定位的细分,同配置产品的价格差越来越小,以小米 9 和联想 Z6Pro 来说,两款同样配备骁龙 855 旗舰级处理器的产品,小米 9 的价格为 2999 元起,联想 Z6Pro 则为 2899 元起。而 8G+128G 版本小米的售价比联想高出 300 元。在售价上联想 Z6Pro 更胜一筹。那么两款手机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下面通过详细对比来一看究竟。

    颜值相当 见仁见智

    首先我们来看下两款手机的颜值,同样采用三星 AMOLED 水滴屏,小米 9 为 5.88 英寸,而联想 Z6Pro 为 6.39 英寸,联想更大一些。机身背部同样采用了渐变色,联想 Z6Pro 结合了超级跑车的撞色理念,更具动感和战斗元素,而小米 9 颜色更为细腻,这个部分就是见仁见智,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而从后置摄像头来看,小米 9 后置三摄,中规中矩,符合主流,而联想 Z6Pro 则为后置四摄,从气势上就压了小米一头。从之前的报道来看,联想 Z6Pro 在摄录上可以称得上是划时代的设计和配置,被称为 " 全视之眼 ",这也是联想 Z6Pro 这款超级摄录手机一经发布便引起火爆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

    联想 Z6Pro 多一只眼看世界

    既然联想 Z6Pro 在拍摄功能上的关注程度如此之高,那么就来对比一下两款机型在拍摄上的详细参数。

    小米 9 采用了三摄设计,拥有人像摄像头、主摄镜头、超广角 + 微距镜头,联想 Z6Pro 则采用的四摄设计,其第四颗摄像头为专用的夜拍镜头。

    两者的主摄都是 4800 万像素,均为主流旗舰级的传感器。但是在其他方面,联想 Z6Pro 则相对而言,优势颇大。联想 Z6Pro 的 2.39CM 微距拍摄可谓是业界顶级水准,相比小米的 4CM 效果更胜一筹;125° 广角镜头也是表现也非常出众,而小米的超广角只有 117°。

    在影像方面,两者最大区别的还是录像功能。联想 Z6Pro 拥有专用的夜拍镜头,2.9μm 超大单位像素面积、八向 OIS 光学防抖、80dB 动态范围与 TOF 零感光急速对焦让 Z6Pro 的夜景视频拍摄领先整个行业。

    而且,微距功能其他主流旗舰机型均只支持照相,但是联想 Z6Pro 的微距照相、录像均支持。这个功能点让许多摄影师都心动不已。

    硬件虽强悍 优化是关键

    两款手机均采用了骁龙 855 旗舰级处理器,但硬件虽强悍,关键还看谁拥有更高深的调校功底,在此方面,联想的经验可能更丰富一些,因为联想 Z6Pro 已经是联想的第二款 855 机型。

    如何对比,我们还是参考小米最喜爱的方式——跑分。联想 Z6Pro 跑分 41 万分,小米 9 跑分 38 万分,虽然对于 855 来说,相差的分数在用户实际使用中可能并不会有太直观的感受,但对于热衷跑分的小米来说,几万分的差距或许已经能够感受到来自友商的威胁。

    在系统优化方面,小米搭载了 MIUI 10,联想搭载的则是 ZUI 11,二者各有所长,个人更喜欢联想的 ZUI 系统,在收购了摩托罗拉之后,很多 moto 的经典人机交互功能被移植到了 ZUI 当中,比如甩两下手机自动打开手电筒,翻转两下迅速打开摄像头等超级实用的功能。

    用户各取所需 二者各有所长

    小米 9 这次喊出了 " 好看又能打 " 的口号,而且邀请王源为其产品代言,似乎想俘获更多年轻群体的芳心,但从以上的配置对比来看,对于更注重性价比的年轻人来说,可能联想 Z6Pro 更具吸引力。但二者除以上基础硬件外,也各自有优于市场其他机型的独特之处。

    小米 9 配备了 3300mAh 电池,虽然与联想 Z6Pro 的 4000mAh 大电量相差较大,但小米 9 支持无线快充,联想 Z6Pro 则为 17W 线充。而作为一款硬核旗舰,联想 Z6Pro 采用了 PC 级液冷散热,这点对于一向 " 为发烧而生 " 的小米来说,恐怕是羡慕不已。

    因此,联想 Z6Pro,对于游戏玩家以及摄影爱好者来说具有绝对的吸引力,而小米 9 从颜值以及品牌影响来看,更适合新生一代。

    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不是靠营销和噱头便能让消费者买单的时代,还需拿出具备硬核实力的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曾经一度以性价比之王自居的小米,如今已被诸多厂商追赶。正如以上的两款机型对比,无论从价格和配置,小米的优势我们已很难看到,而像联想这样的企业,在潜心研发打造产品力之后,将会有更多诚意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