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家居家电,让家中的它们“都挺好”,一站就能搞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20/11:31
  • [钉科技 晓晖说事] 对于国人而言,春天总是美好且忙碌的:忙着播种,忙着踏青,忙着给未来的一年做个规划,又或者,忙着在莺飞草长的三四月间谈一场恋爱……还有,忙着装修。

    根据钉科技晓晖不算丰富的经验,气温适中、涂料附着力好、木材含水适中、有害气体相对易挥发,这些都是春季装修的优势。同时,装修人员经过修整,精力较为充沛,从而更高效;开年亦有不少促销活动,比较实惠。

    当然,即便如此,有些朋友仍然难免感到困扰:首先要做好家装,这就涉及到聘请施工人员,制定家装方案的问题;一些朋友还习惯自己选购装修材料,又是一场体力与脑力的考验;最后还要用家电填充家庭环境的一些空间,不仅要支付金钱,还要支付时间。

    晓晖的好朋友、在钉科技专门负责热辣评论撰写的大锤就问过这样的问题:有没有真正能够一站式地很好解决家装(装修)、家居(建材)、家电问题的平台?如果现在他来问,答案是这个可以有,并且已经有了。

    近期,由苏宁牵头,联合二手房中介、家装企业、建材厂商、家电企业、行业协会等近百个组织,共同成立了“焕新家装联盟”。

    637618657.jpg

    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表示,希望能够把上游、中游和下游的家电、家装行业,以及苏宁这个上下游结合的O2O渠道能整合在一起,把供应链、产品、服务以及渠道合四为一,创造出“新产品”,形成整体解决方案。

    装修以及建材部分,苏宁将通过自身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赋能装修团队、建材企业,并让用户最终获得更好的服务:

    金融方面,苏宁金融推出10亿装修贷,让消费者轻松拿到装修贷款;1亿装修险,买管道破碎险保2万,保障消费者放心装新家;100亿商家贷,助力品牌商。

    服务方面,苏宁物流与联盟商户共享仓储配送,并承诺前30天免收仓储费,减少品牌商的物流成本,已经程度上可以降低用户的成本,也可以提升家装效率。

    对于加入家装焕新联盟的新商户,还可享受0保证金、0平台使用费、0佣金政策。进一步减轻品牌商负担,组建家装利益共同体,其实是在实现品牌、渠道与用户的共赢。

    最终,按苏宁易购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的表述,苏宁将整合家装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依托于苏宁的智慧零售,通过苏宁平台的渠道、物流、金融、科技等服务,为联盟企业提供“SUPER 6+1”7项赋能,让品牌商没有难做的生意,同时,通过制定统一规则,整治行业乱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家电部分,本就是苏宁的强项。苏宁与众多的家电品牌有亲密的合作,这保证了品类和产品的丰富,用户选择更有空间。同时,苏宁今年与众多品牌签订大单,能够保证货品的充足。比如,在315期间,苏宁联手海信、长虹、PPTV成立了激光电视联盟,并定下10万台销售目标。另外,苏宁积极响应家电补贴的相关政策,用户购买家电产品,不仅放心,而且实惠。

    另外,为了更好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2019年苏宁家电各品类公司整合成立为苏宁家电集团,由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亲自挂帅。家电集团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品类独立公司重点负责商品采贩、招商运营、促销策划等基础商品经营工作,以提升整体商品经营的专业度。在商品供应链建设上,除传统的空冰洗黑等优势家电品类布局,苏宁将在线下推进500家门店中央集成专区的建设,线上推进中央集成类目的专业化内容运营。这位苏宁家电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用户的放心选购提供了新保障。

    整合家装上下游供应链,苏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新产品”和新体验呢?两款“产品”可以作为参考:苏宁联合汉予森推出了“24小时卫生间焕新”产品,目前已经在上海地区开始试点,后续将进一步推广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等一二线城市。同时,一款“整体厨房”产品也将推出,打造线下场景体验,一站式采购装修的模式,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厨房焕新。 

    产品、服务、标准,流量、渠道、对接,按照现有模式发展,品牌商没有难做的生意,用户自然也可安享包括装修、建材、家电在内的家庭焕新的整套解决方案,不仅能“都挺好”,而且,一站搞定。(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