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acity 被报已裁员 20%,在线教育行业“裁员潮”来袭?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6/13:28
  • [钉科技述评]  TechCrunch消息称,估值 10 亿美元的在线教育创业公司 Udacity 已裁员 20%,并重组其业务。据了解,2018年8月起至今,Udacity已经历三次裁员,总数约为250名。

    2.jpg

    钉科技注意到,近段时间并非只有Udacity一家在先教育机构经历了裁员风波。

    2019年春节后,《中国企业家》等多家媒体报道称,网易教育事业部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人事调整。

    2019年3月6日,沪江网校被称因为上市对赌失败,裁员上千人,比例高达50%。沪江官方对此做出了回应,称这一爆料严重失实,他们确实裁掉了一小部分员工,但只是在进行业务优化和内部调整,并不存在对赌失败而大幅裁员这一说。但可以看到的是,沪江网校确实经历了裁员。

    gogokid也被爆出大量裁员,消息称裁员比例可能达到70%-80%,gogokid当时回应称:“目前gogokid正处于绩效季,工作和人员的优化调整属于正常范围内;目前网上提到的‘销售团队大比例裁员’消息并不属实。”gogokid没有承认大面积裁员,但“人员的优化调整”这几个字或许可以代表一些问题。

    “裁员”可能是为了求生。在线教育行业,在经历拼广告、流量的阶段后,资金问题难免涌现出来。就Udacity来看,2018年其全年营收8000万美元,但整体却亏损了4000万美元。某种程度上来看 ,Udacity是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一个侧面。

    经历野蛮生长,目前在线教育部分企业还没有寻找出持续可行的商业路径,从而导致“亏损”、“裁员”等问题的涌现。在经历了轰轰烈烈的“烧钱”大战之后,在线教育的战损情况已经逐渐显现出来了,如何真正破解盈利困局、寻找出路将是部分在线教育企业要面临的下一个课题。(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