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智能新型轨道智能养护领域取得突破,首台低速智能巡检车在长沙下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晟   2019-04-12/13:30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2日消息,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我国首台中低速磁悬浮智能检测车成功在中铁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下线,该检测车是由中国铁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磁悬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联合研发。

    截图20190412132630

    CXH-5型中低速磁悬浮巡检车的研制成功一举填补了国内中低速磁悬浮线路动态智能检测装备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在新型轨道交通智能化养护领域取得重大突破,CXH-5型中低速磁悬浮巡检车,两侧的造型神似猫头鹰,检测车长宽高分别为,5.81米、2.6米、2.97米,满载可搭乘6名检修人员,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25 公里。

    timg (1)

    据铁建重工交通装备研究设计院的院长罗利介绍,由于磁悬浮轨道的特殊性,线路的检修难度高,目前采用人工精细检测的效率极低,仅五公里的线路就需要一个月的天窗点,而使用CXH-5型中低速磁悬浮巡检车只需要一个天窗点便可以完成检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