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重型火箭商业首飞圆满成功,三枚一级火箭实现回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晟   2019-04-12/10:48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2日消息,据Space X官方消息称,北京时间4月12日晨,猎鹰重型火箭首次商业飞行发射成功,三枚一级火箭实现回收。媒体称,这一事件标志着人类商业太空探索的一大突破。

    20190412093834298

    据悉此次的发射任务为将一颗沙特通讯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其中最大的亮点是Space X会将两枚推进火箭和芯级火箭一同回收,在早期的发射试验当中,Space X曾将一辆特斯拉电动跑车发送到太空,当时两个推进火箭成功回收,而芯级火箭回收遗憾失败,Space X的商业火箭发射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各种事情不断的被推迟,今日凌晨发射火箭也是原计划4月11号进行,受发射场出现的强风影响,最终才延期到12日发射。

    20190412094109264

    猎鹰重型火箭被外界称为,“现役运载火箭之王”其高度近20层楼,具备执行月球或火星载人任务的潜力,其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63.8吨,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26.7吨,可以将超大型的卫星和太阳风帆以及宇航员送入太空,火箭回收顺利的话,还可以重复利用,可以极大的降低发射成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