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李国庆去职当当网 看好区块链 梦想再造互联网文化生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2-21/08:53
  • [钉科技报道] “大嘴”李国庆正式去职当当网。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

    在公开信中,李国庆表示“李国庆我永远属于值得更巨大创新的文化产业。”至于更巨大创新的文化产业究竟怎么做,李国庆也有了一些规划。

    其透露,将创办书友会,读书会中会做 10 个细分读书会,每个分会每年请几十位 名家讲 52 本书,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自己擅长的知识,每个读者可以以书会友, 阅读达人可以在这个平台自发组织成千上万书友会。

    image.png

    在技术方面,则看好区块链,认为区块链的经济制度给企业赋予核武器,创造出全新的激励和赋权。让内容创建、分享和使用者共商、共建、共享,打造知识生产者、筛选者和消费者一体 的知识合作社。而不必依赖大资本和创始人。

    新的事业规划下,李国庆提出了自己新的梦想,那就是用 3 到 5 年达到年用户 4000 万,再造一个互联网文化生态。 

    李国庆发布公开信后,当当网也发出了人事调整的公告,确认2019 年 1 月开始,李国庆不再担任当当网的任何职务,仍是公司股东。而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董事长兼CEO的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去年,李国庆因为点评公共事件,也屡次被舆论关注。比如,针对俞敏洪“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堕落”的言论,李国庆称:“各持己见是开放社会的标志,无论对错,老俞不用向女性道歉,当下尤其要谢谢老俞敢于讲出自己观点,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此外,他曾对刘强东事件点评,称“对股东和员工天谈不上伤害”“对老婆伤害低”“虽然杀风景,但划得来”。

    因为李国庆屡次口无遮拦,当当网也只好发声明表示李国庆言论只代表他自己,不代言当当网,与之做切割。如今,李国庆正式去职当当网,这样的风险自然就没有了。(钉科技报道,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