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能打的三星Galaxy A8s,满足你的全面屏幻想

  • 来源: 中国财经网   2019-02-19/10:02
  •  

    在2018年12月10日的时候,三星正是发布了旗下首款命名为“黑瞳全视屏”的三星Galaxy A8s,这款手机也是全球首款采用屏内开孔的的全面屏手机。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直接将屏幕打穿,在屏幕内部开孔用来安装前置摄像头,可谓极具创新之意。

    细数目前国内外的全面屏方案,以苹果为典型的“刘海”方案、小米MIX下巴摄像头方案、Vivo Nex机械收缩前置摄像头方案、以及国内常见的“水滴屏”方案,其实各有特色也各有缺陷。刘海屏和水滴屏的设计,厂商只能在UI上做文章,把靠近刘海和水滴的位置用黑色渐变来处理,表面上似乎达到了“全面屏”的效果,实则有一大部分是属于黑色渐变,根本就是“伪全面屏”;而小米MIX第一代可谓经典之作,但将前置摄像头设计在下方有诸多不便,例如与朋友视频聊天,由于你的摄像头从下往上拍,别人看到的有可能是你的鼻孔哦,想想都尴尬;至于机械式伸缩摄像头,是用个一年半载恐怕也就废废了。因此,这种屏内开孔的方式,也不失为一种更为激进和优秀的解决办法。

    在视觉方面,三星A8s为了“照顾”这个摄像头,也是做出了精心的动态化设计,当点亮屏幕的一瞬间,锁屏壁纸的动态效果会从左上角倾泻而下,提示这里还有一个黑黑的摄像头哦。

    即使您不喜欢用官方的默认主题,而采用自定义锁屏壁纸的时候,系统UI同样会以白色圆弧光线效果来提醒你,这个位置是有玄机的。

    这个黑瞳的奥妙就在于,我们只需在锁屏界面下从前置摄像头的位置斜向下划动就可以快速开启自拍模式(当然,现在大多数手机都支持从锁屏界面进入相机,但三星A8s可以直接指定进入的是前置模式哈)。

    三星A8s这块6.4英寸、分辨率为2340×1080像素的超大屏可以说观看效果非常不错,屏占比更是高达91.56%,相机拍摄时可以选择全面屏19.5:9的尺寸,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可以铺满整个屏幕,这种比例下玩游戏的时候当然视野更广,可以称得上“天然物理外挂”。

    在上面游戏界面下的时候,其实大多数时间你是根本不会在意到屏幕那里还有一个开孔,而且在游戏界面下,这个开孔摄像头的位置依然支持触摸操作,很神奇。不过在白色界面下,不得不说这个屏内开孔就比较明显了,只不过这个区域通常也是状态栏的位置,极少机会需要触碰到左上角这个位置。

    如果你并不喜欢这种白色界面铺满屏幕的时候露出一个黑色开孔的话,也可以在系统设置里直接开启“隐藏相机”功能,此时与相机相同高度的屏幕则全部显示为黑色,当然,这个时候就没有那种全面屏效果了,具体视觉效果差差异可看上图。

    对于A8s三摄的方案,上面副摄为1000万像素负责长焦2倍无损变焦;下面副摄为500万像素负责景深虚化,主摄像头为2400万像素,其表现令人满意,拍摄画面清晰度非常高。而且,对于逆光拍摄的环境下,其白平衡效果依然稳定,背景的蓝天、落日、和高楼的暗部细节表现出色。

    三星A8s的机身左侧特殊设计的“Bixby语音快捷按键”,当用户摁住这颗按键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激活Bixby语音系统,来进行语音控制;在今年流传的新款手机当中类似的功能键已经有所显露,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三星A8s还真给业内做出了模范作用哈。

    与其说“黑瞳全视屏”,还不如说“业界标杆”,三星Galaxy A8s给后来者提供了更好的全面屏解决方案,全球首款屏内开孔的设计方案,不仅仅让三星A8s拥有了更高的颜值,在使用上,通过系统UI的搭配,也具备了锁屏界面下快速开启自拍的功能,尤其对于爱自拍的妹子们,相信A8s可以让她们玩起来更顺心!作为全球最具实力的手机行业领军者,三星A8s再次用颜值和实力证明了其设计理念的领先,同时2799的起售价也颇具性价比。2019年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全面屏,不妨一起来讨论讨论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