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智行完成1.2亿美元A轮融资 腾讯领投

  • 来源: 时动品牌网   2019-02-01/10:21
  •  

    2019年2月1日,“蘑菇智行”运营公司智道网联(以下简称“智道”)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京东、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黑马纵横、易鑫等投资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投资。

    智道聚焦于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已于近期推出蘑菇智行系列产品。智道的核心团队来自于腾讯、百度、微软、华为、宝马等公司,在硬件架构、芯片设计、操作系统、深度学习和大规模神经网络应用方面有丰富经验。

    为了更好的满足车载多传感器融合计算的需求,智道自主设计了适用于车载领域的异构计算架构,解决了智能汽车时代数据高并发、多融合、实时处理的诸多难题。同时,智道与芯片方案商积极合作,针对车联网场景,优化AI芯片的架构设计。在高性能硬件基础上,智道进一步研发开放式、高兼容性的蘑菇OS,为个人用户提供丰富的可定制化应用和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硬件+OS+应用服务”的SaaS级解决方案。

    智道创始人兼CEO朱磊表示:“近年来科技产业与汽车行业都在思考如何让车变得更聪明,智道的诞生也正是基于这个思考。技术发展的核心是为用户服务、为产业赋能。智道将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方便、更贴心的产品,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磊曾任百度垂直搜索技术委员会主席、滴滴出行副总裁、易车CTO,在出行与汽车领域拥有多年的实战经验。

    据Gartner分析预测,到2020年底,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接近2.5亿辆;另据埃森哲研究表明,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216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车联网市场已迎来爆发式增长。

    智道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蘑菇智行系列产品的研发以及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规模化应用。智道将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落实技术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