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产品战火升级—新品的发布与微信的阻击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智慧零售   2019-01-23/11:29
  • 19年1月15日,一个让人印象深刻一天,也是互联网界最为热闹的一天。在同一天三款声称“创新”“独立”的社交产品发布,王欣的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罗永浩的“聊天宝”以及字节跳动的“多闪”悉数登场,颇有六大教派围攻光明顶之势。结果在微信的自家防线中被逐个击破。

    社交、搜索,得一可安天下

    “社交、搜索,得一可安天下”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腾讯与百度就是国内互联网发展最成功的典型。腾讯的起家产品OICQ,到现如今的微信。手机中可以不装其他软件,但是不能没有通讯录跟微信,微信已经慢慢成为社交的基础设施。随着近几年国内互联网界的高速发展,社交流量所带来的巨大利益慢慢的浮出水面,就像一块诱人的巨大蛋糕,人人都想要从中分得一块。国内缺少创新精神,但是却一点都不缺少复制。微信的成功就在眼前,其他公司谁又不想有一个用户群庞大的社交软件呢,社交软件就像一条船,微信已经成为了船长一般的人物,其他软件要么干掉微信成为新的船长,要么就会被微信从船上踢下去,但大部分都步入了后者的道路。

    天下苦微信久矣

    在提前上线造势之后,马桶MT和聊天宝在发布当天全部遭遇微信的封杀。主打匿名社交的马桶MT的分享链接遭到微信后台屏蔽,页面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腾讯大王卡短信也被曝屏蔽了“马桶MT”。

    1月16日,聊天宝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排名中仅仅落后于小红书位于第二名,超过微信等热门软件,估计老罗晚上睡觉都是咧开嘴笑的吧。不过聊天宝也难逃被封杀的厄运,其推广链接已被微信屏蔽,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王欣马桶MT、头条多闪、罗永浩聊天宝产品各有所长,三者统一战线,都举出“天下苦微信久矣”大旗,想攻破IM社交领域。但是仔细一想,如果你真想回归亲密好友的社交,说服好友拉个微信群容易还是邀请这些亲密好友一起再装个APP容易?

    真正的好产品是用户认可的产品,与“爆炸”的数据表现相反,各界网友对于三款APP的评论确于数据表现截然不同。有“娱乐圈纪检委”“校长”称号的王思聪就曾发微博表示:“今天的三个产品都是垃圾,没有机会”并在评论中追加留言:“还不如做个INS图片+打赏的社交APP,匿名社交都是炒冷饭了”。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还在亲自朋友圈回应:“先让家里人能用起来再说吧”“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

    马化腾曾说过:“打败微信的,决不是另一个微信”,虽然创新的道路充满坎坷,但是在产品力的加持下往往能带来突破性的成果。三款产品不约而同的在产品死路上选择了微信的支线道路,最后还是脱离不开微信的影响,复制的道路虽然简单,但是想要打破微信的壁垒可能并不比创新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