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破1000亿 那个受用户欢迎的百度回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1-04/10:09
  • [钉科技述评]  互联网时代,BAT无人能敌。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B(百度)掉队了。但好在时代总是在不停前行,在新的AI时代,百度再次回归。

    日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宣布, 2018年百度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那个能够做出好产品、那个受用户喜爱的百度,已经回来了。”

    营收突破千亿,这当然是值得称道的。但与千亿营收相比,百度的转型更值得关注。虽然目前用户最多接触的百度产品还是百度搜索,但搜索的标签正慢慢被AI人工智能替代。

    image.png

    不妨看一组数据:在两个月前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DuerOS智能系统设备激活数量达1. 5亿、其中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市场第一、好看视频用户规模突破2亿,百度APP日均活跃用户则达到1.6亿。

    这些都离不开百度在AI技术和平台打造方面的助力。如果说搜索是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工具,那么AI将是新的商业时代的类似于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无论是C端用户还是B端客户,都离不开。

    比如,百度正将自己的AI能力赋能传统制造业,与家电企业、汽车企业都建立了紧密合作,帮助他们转型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商业模式的拓展。

    百度的成功经验在于,一个企业不可能永远处于时代的最前沿,但暂时的落后、掉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换道超车的智慧。

    有人认为今日头条会是百度的强力对手,如果从争夺信息流广告客户来看,双方确实是对手。但就发展方向和核心优势来看,这两家企业其实在两条不同的发展道路上。百度还是技术型公司,今日头条更像产品型公司。

    在爆款产品的打造上,百度可能在某些方面确实还有着不足,但因为在AI技术领域有着强大深厚的布局,百度的竞争优势会持续地释放出来。(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