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8年Q3育儿类APP行业研究报告看宝宝树发展前景

  • 来源: 中华网   2018-12-14/11:38
  •  

    12月4日,速途研究院发布《2018年Q3育儿类APP行业研究报告》,通过对包括宝宝树孕育在内的Q3育儿类APP行业2018年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并配合用户调研,分析讨论国内育儿类APP市场的发展趋势。

    2016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家庭生育二孩的意愿明显提升,伴随而来的是母婴市场快速蓬勃发展,给各母婴企业带来更多机会,育儿类app也迎来了集中爆发的机会。始终处于母婴社区领导品牌的宝宝树的主要平台宝宝树孕育在近千款母婴育儿app中脱颖而出,在2018年Q3主流育儿类APP新增下载量的统计中,宝宝树孕育排在首位。

    数据来源:速途研究院

    宝宝树于2007年成立,宝宝树孕育是宝宝树2015年推出的母婴育儿app。2018年11月27日,宝宝树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复星、阿里、好未来均是宝宝树的股东。除宝宝树孕育,宝宝树旗下还有宝宝树小时光、美囤妈妈两个平台。

    用户最注重内容资讯的可靠性,宝宝树知识付费吸引用户

    这份报告显示,影响用户选择育儿类APP的主要因素是内容全面权威。

    数据来源:速途研究院

    年轻家庭父母是育儿类app的主要用户群体。他们更注重科学孕育,对孕育知识的需求更为强烈。而宝宝树根据用户痛点推出的知识付费业务,获得了用户青睐。宝宝树通过宝宝树孕育旗舰平台搭建用户社区依托PGC+UGC+PUGC持续生产优质内容。宝宝树前瞻性的与上百名医学专家签约,提供优质付费服务,并在宝宝树孕育平台开设“开讲”、“专家答”、“快问医生”三大类知识服务。

    宝宝树孕育专家答页面

    品牌知名度决定用户信任度,宝宝树十余年经验收获用户口碑

    其次是品牌的知名程度,名牌知名度越高越能得到用户的信任,在这方面宝宝树也处于领先地位。11年深耕母婴行业,为宝宝树积累了用户与口碑。另外有部分用户看中APP的社区互动氛围,多数用户有晒娃的需求以及希望能有关于育儿的高质量交流,因此社区互动的完善是未来育儿类APP应该着重的环节之一。毫无疑问,在这方面宝宝树同样处于排头兵位置。宝宝树孕育平台主打社交功能,服务母婴垂直用户群。用户可通过宝宝树孕育平台,加入公告板的讨论、提出与答复问题、撰写分享、评论博文及图片、与他人联系交流。

    智能育儿提升平台竞争力,宝宝树投入科技研发

    随着社会育儿理念的不断升级革新,以及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形成的“4-2-2”家庭结构,育儿早已成为全员参与的家庭化事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并且随着科技进步,智能育儿是未来平台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宝宝树也在尝试加入AI技术,在工具型的应用中,AI等智能技术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宝宝树上市后,30%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科技研发,可以推测宝宝树在母婴行业的发展一定会愈发广阔。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