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上市后的国际化布局,阿里将扮演什么角色?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12-10/13:55
  •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广告行业网站AdAg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韩国科技巨头三星首次打败宝洁,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商。它在去年的广告投入达到了112亿美元。

    在广告方面,三星并不是唯一一个加大投入的科技品牌。提高广告预算速度最快的公司要数中国网络零售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2017年,阿里巴巴的广告投入增加了一倍以上,增加到了27亿美元。阿里巴巴是中国无可争议的巨头,但是它目前在努力开拓东南亚和印度市场,而这是需要成本的。

    阿里巴巴是宝宝树的第三大股东,在宝宝树上市前夕,阿里巴巴已通过内部程序执行反摊薄权,下单约绿鞋前发行规模的9.9%,认购金额约2160万-2800万美元,保持全球发售后在宝宝树约9.9%的持股比例。阿里的全球战略布局中,广告成本占比不菲,那么宝宝树会借鉴阿里的成功经验吗?阿里在宝宝树的国际化进程中,又将扮演什么角色呢?我们或许能从宝宝树上市敲钟当天,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的答记者问中找到答案。

    2018年5月,宝宝树与阿里达成了战略合作,6月份双方团队开始进行系统上的打通,共同开创了“人 货 场”的家庭新消费。双方在广告、电商、C2M、知识付费及其他业务领域陆续开展了深入合作。宝宝树IPO公开发售后,阿里对宝宝树的股票进行了追加认购,一方面是看好宝宝树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看中了宝宝树在母婴垂直领域的影响力。

    今年天猫2018“双十一”成交总额2135.5亿,母婴品类共贡献销售额148.8亿,同比增长43%。可见母婴消费市场对于阿里来说也是一块大蛋糕。由此可见,宝宝树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实则是属于互相需要。阿里是宝宝树生态圈里电商变现模式重要的合作伙伴。

    经过11年的社区发展,宝宝树在用户认知与洞察方面理解深刻,能够精准触达用户。故而在宝宝树与阿里合作最紧密的电商领域,宝宝树将负责选择客户、SKU选品、质量控制等核心工作。而阿里通过常年的积累,在仓储物流、电商系统、支付系统以及跟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同时,与阿里的战略合作,还能够帮助宝宝树增强现有的变现模式并开发新的变现模式,从而进一步释放宝宝树生态系统的商业潜力。

    谈到宝宝树上市IPO募集到的资金用途,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坚定的回应,国际化会是宝宝树的核心战略之一。此次宝宝树上市IPO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宝宝树的业务扩张、宝宝树的科技研发及宝宝树未来的投资、收购等。目前中国父母得到的线上帮助,特别是来自宝宝树的帮助,其水准是超过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域的,因此宝宝树有信心可以把优秀的服务和产品推向不同的市场。

    在未来投资方面,宝宝树称要与海外当地优质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东南亚会作为拓展国际市场的一个首要考虑和选择。据悉,阿里也即将开拓东南亚和印度市场,二者国际化的步伐不谋而合,期待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的国际化进程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