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符合子公司上市独立性要求 Mobvista母公司管理层集体调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驱动资讯   2018-12-01/01:23
  • 11月30日,记者从股转网站获悉,新三板公司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299.OC,以下简称“母公司”)发布系列公告,表示由于其境外子公司Mobvista Inc.(以下简称“子公司”)申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独立性需要,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将于Mobvista Inc.香港上市招股书之日(以下简称“招股书日”)辞去在母公司的相关职务,并在子公司继续担任相应职务。

    公告显示,段威等一众董事和高管辞去在母公司的职务,同时调任到子公司任职。段威辞去母公司总经理职位,保留董事长职位,曹晓欢、奚原均辞去董事和副总经理职位,方子恺辞去副总经理和产品副总裁,应雷辞去独立董事,宋笑飞辞去财务总监职务。母公司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职务将由董事会秘书、董事钱程担任。

    同时,段威任职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曹晓欢任董事和总裁,奚原任董事和副总裁,方子恺任董事和首席产品官,应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宋笑飞任财务总监。

    公告称,董事及高管变动属于集团为满足香港上市相关规则而做出的调整,辞职人员将在拟上市主体Mobvista Inc.担任相关职务,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无不利影响。

    据汇量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提示性公告显示,今年6月25日,Mobvista Inc.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在6月26日受理。11月30日,Mobvista Inc.成功注册公开招股书,股票代码为1860,预计上市时间为12月12日,目前在公开招股。

    今年国内新经济、科技型企业赴港上市热情高涨,香港市场的制度和价值投资者对于汇量科技这样的新经济服务企业也非常友好。Mobvista Inc. 完成港股上市后,该公司将成为我国新三板+港股红筹上市第一股,也势必受到全球范围内更多投资者的关注,这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影响力,增强其在移动营销行业的竞争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相较此前的董事与高管名单,Mobvista Inc.的高管团队还多了几张技术派新面孔:技术副总裁蔡超是Sun、IBM及微软的认证专家,曾供职于HP、亚马逊,在亚马逊担任中国研发中心首席架构师,曾领导开发了亚马逊全球新外部直运平台、亚马逊物流+系统及基于机器学习的亚马逊全球客服系统智能化项目;技术副总裁吴峰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曾任供职于百度、高德地图,历任高级经理、高级工程师,曾专注于百度搜索和高德地图商业化变现,其技术背景与Mobvista Inc.业务模式非常契合;领导公司的AI研发团的数据科学副总裁朱亚东博士,曾就职于阿里巴巴,任goso.cn联合创始人,其设计的“基于强化学习的手淘推荐全链路优化”入选阿里集团大促技术白皮书,并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 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大大提升了手机淘宝的用户体验和技术壁垒。通过以上管理层阵容,不难看出该公司对其技术驱动特色和AI领域重点布局的坚持。

    由此看来,整个汇量体系的管理层深谙国际移动营销市场且精于移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进一步为其技术与数据驱动战略、全球及本土化战略(Glocal战略)的制定与执行夯实基础,推动核心业务良性发展,保持其移动数字营销业务的领先优势,有利于更好地回报港股以及新三板的投资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