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王树彤出席2018 APEC CEO峰会

  • 来源: 中原财经网   2018-11-17/16:42
  •  

    北京时间11月16日至17日,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简称ABAC)中国代表、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出席2018年巴布亚新几内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以下简称巴新APEC峰会)。来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21个经济体成员国元首与全球各经济体工商界领袖聚焦“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这一峰会主题,探讨数字化经济大势下的未来合作。11月17日峰会期间,王树彤还参与了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美国贸易代表等领导人的闭门对话,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带动的数字贸易新浪潮,以及如何解放中小企业生产力等问题进行交流。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前排左三)、王树彤(后排左二)与参会代表合影

    拥抱数字贸易发展 创新数字人才培养

    王树彤表示:“全球数字技术的蓬勃兴起为数字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小企业应当积极拥抱技术发展,顺应数字贸易趋势。”对此,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USC Marshall School)的一项关于中小企业的研究报告以数据有力证明了这一点。该报告指出,数字技术和跨境平台渠道为中小企业节约了高达82%的成本,提升了10倍的经济体触达率。与此同时,跨境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使中小微企业的生产收益进一步提高6%-15%,使女性中小企业的参与率增加一倍,并成为微型和小型企业的主要业务来源。王树彤更进一步指出,在目前全球贸易摩擦频生的大背景下,贸易商、生产制造商将积极寻求新的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加速跨境电商对传统贸易的渗透。

    王树彤(左一)作为ABAC中国代表参加2018 APEC 峰会

    然而与数字贸易大发展的趋势不符的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都缺乏针对这一新型贸易业态设计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王树彤表示将通过一系列努力,以APEC CBET跨境电商能力建设项目为载体,助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同时也为全球范围内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提供样板。

    据悉,APEC CBET是王树彤于2013年发起,APEC正式批准的中小企业跨境电商能力建设项目,以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为全球中小企业主提供专业和系统培训。迄今为止,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位中小企业主通过该项目获得了跨境电商专业技能培训。其卓越成果使该项目连续4年被纳入APEC工商界致APEC经济体领导人的年度政策建议报告。

    借势粤港澳大湾区战略 打造香港数字贸易孵化基地

    在APEC峰会期间 ,王树彤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围绕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两大话题,就政府如何培养数字时代未来人才、公共部门如何促进贸易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数次深入交流。王树彤介绍了目前APEC CBET项目已经在香港启动的情况。“之所以选择进入香港,是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借势香港贸易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优势以及香港蓬勃的贸易环境,推进跨亚太的数字贸易孵化基地建设,助力相关中小企业发展以及电商人才培养,从而实现数字化时代的可持续发展。”

    2018 APEC领导人对话现场

    此次APEC CBET项目进入香港,将全力打造跨越亚太的数字贸易孵化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手段,帮助香港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数字平台买卖全球,并孵化香港创新型企业,成为香港青年人就业和创业的忠实伙伴。同时,也帮助内地企业借助香港的专业服务能力走向全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