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开启“国际直通车”计划,要帮用户提升生活品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京比特   2018-11-13/10:35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拼多多副总裁李源称:“拼多多将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3年招募50万家海外中小商家入驻。预计首批合作商家主要来自东南亚、日本和韩国等地,也将招募部分欧美中小商家入驻。”

    “国际直通车”计划有利于提升拼多多的国际化

    国际化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的拼多多在国内市场趋于平稳之后也开始了拓展国外的疆土,目前在拼多多上已有不少的南美对虾,阿拉斯加帝王蟹等不少进口生鲜。同时也在增加进口商品的丰富度,拼多多10月初的进口商品总数较半年前相比增长超过7倍。此次拼多多再次宣布“国际直通车”计划,并在3年内招募50万家海外中小商家入驻,拼多多此举表露的是其对跨境电商领域战略布局的野心,同时,发展跨境电商无疑也将进一步推动拼多多的国际化进程。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4.5万亿元,预计全年交易额达到8.8万亿元,至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万亿规模。跨境电商市场规模高增量、发展趋势向好的外在利好要素之下,拼多多此时推出“国际直通车”全力发展跨境电商定能大展拳脚。

    除了看重巨大的市场起前景之外,拼多多选择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推出“国际直通车’计划”也能够乘借国家鼓励发展进口业务这一东风,京比特相信拼多多的国际化道路在在巨大市场前景和政策东风的加持之下会更加平坦也会发展得更加快速。

    拼多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宣布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除了能够有助于拼多多的国际化之外,同时也是拼多多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众所周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家号召大众积极投身进出口事业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应该积极的参与,显然拼多多宣布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就是在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同时也为我国的进出口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直通车”计划有利于提升拼多多消费者的体验

    微信活跃用户有10亿多,而淘宝只有6亿多,那么剩下的4亿微信用户为什么不用淘宝呢?他们去了哪里呢?他们活跃的使用社交软件,但不进行网购吗?淘宝之外的微信用户不购物原因可能两个:第一他们没有网购的习惯。第二由于淘宝产品的价格对很多人来说并不“美好”,这群数量并不小的人被淘宝边缘化了,已不是淘宝所服务的人群。而现在被淘宝边缘化的4亿用户已经成为了拼多多主要的客户来源,拼多多能够成功的获得这些客户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拼多多主打的差异化战略,为其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以进口泰国龙眼为例,一个商铺上线该水果仅24小时,就卖了1.5万单,销售额达35万,3斤装价格仅为19.9元,远低于其他零售渠道。

    可以说拼多多从一开始就主打“低价爆款高性价比”的商品,在拼多多看来消费者要的就是高性价比,黄峥曾表示,拼多多不是想让上海人去过巴黎人的生活,而是让安徽安庆的人有厨房纸用、有好水果吃。也正是这样的理念让拼多多一直坚持为以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商品为理念的经营服务态度。

    对于此次的“国际直通车”计划拼多多副总裁李源表示,拼多多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的出发点在于促进海外商家与中国消费者实现端到端的对接,继续减小中间环节流通成本,在拼多多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后,预计将有更多海外生鲜农产品直送国内消费者餐桌。此时中国消费者就可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多的海外优质好货。

    在京比特认为极致的消费者体验就是高性价比的产品或服务,显然,不管是“国际直通车”计划还是拼多多的打假行动都在证实拼多多在致力于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国际直通车”计划有利于提升三四线人口的生活品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居民收入情况数据来看: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三四线城市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比人均可支配收入更低,其生活的品质也相对更低一些。

    根据京比特查询的资料来看,拼多多主要满足三四线市场消费群体的网购需求。与淘宝和京东不同,拼多多的主要用户为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人群,占比达56.72%,远高于京东(44.23%)与淘宝(51.81%)的占比,另外拼多多的三四线90后小镇青年用户也在一年之内大幅提升,同比增长870.2%达到了2643万人。这些人群在面对其它渠道进口的生鲜水果及其它商品的时候会因为其昂贵的价格而望而却步。

    拼多多的商品之所以性价比高的主要得益于拼团的模式提高了供应链的销量,也就是说拼多多作为中间平台,减少了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其它流通成本。拼多多通过拼团模式聚集分散的市场需求,大量的订单被集中在一起,丰厚的订单使拼多多可以与供货厂商合作对话。从消费者而言,他们可以直接从批发商和工厂那里购买商品,省掉中间环节,消费者则能够以最低的价格获得同等质量的商品。

    此次拼多多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引入了招聘了众多的海外商家入驻拼多多,拼多多的这些三四线消费者则可以通过在拼多多发起拼购的方式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更多更好的海外商品,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生活质量。

    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11月8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也表示,目前,进口生鲜水果的主体消费人群还在一二线城市;但随着进博会的举办,市场的进一步打开,他相信会有大量拼多多用户购买这些进口商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