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百万用户叱咤风云,国内微博鼻祖饭否为何轰然倒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子健   2018-11-06/08:53
  • 现在还能打开饭否,但不少人已经遗忘。王兴,于2005年模仿fackbook创办校内网,后面成功被收购;于2007年5月模仿twitter推出饭否网;于2010年模仿groupon创办美团网。

    据介绍,饭否是一个提供140字的迷你博客网站,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在这里,你可以告诉大家你在做什么,可以随便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也可以关注一些有趣的人。所以也被称为中国版Twitter。众所周知,先有饭否,然后才有的微博。

    2009年上半年,饭否的用户数从年初的30万左右激增到了百万。饭否吸引了很多名人,其中包括张小龙。张小龙的2359条饭否日记曾经刷爆互联网圈,这也是后话了。当年7月8日,已经拥有百万用户的饭否网被突然关闭,给了王兴当头一棒。

    至于当年为什么关闭呢?主要是因为当时饭否的言论管理不规范,很多关键词没有被过滤。在《九败一胜:美团创始人王兴创业十年》这本书里,也提到了饭否,王兴当初没这方面的意识,所以留下了些许遗憾。微博在这个层面上做的很好,所以也就存活了下来并发展地不错。

    饭否承载了不少80后的青春记忆,它抓住了一个时代,但也错过了一个时代。你曾经使用过饭否吗?你怎么看饭否?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王子健:未来财经合伙人,90后区块链大咖会发起人(身价过亿的90后社群),创业邦,虎嗅,金色财经,巴比特,i黑马,投资界,亿欧网等多家平台的专栏作家。接受过日本电视台,法制日报,天津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