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享单车落幕到共享汽车启幕 GoFun出行如何快速前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talk   2018-10-20/20:49
  • 近三年来一直受资本市场追捧的共享单车行业在今年落下帷幕,摩拜27亿美元卖身给了美团,ofo还在苦苦支撑,两强相争之下,排在第三的哈罗单车颇有些渔翁得利的意思。但不管怎样,共享单车已经不再居于风口之上。

    相比较而言,共享汽车市场才刚刚开始,有了共享单车的教训,涉足共享汽车这一全新领域的企业在发展上都显得小心翼翼。不过,需求就放在那里,谁去满足,怎么满足始终都是摆在共享汽车企业面前的问题。

    对此,GoFun出行用“行格不同”诠释了自己在共享汽车领域的探索,GoFun4.0新版本产品的上线,更加关注用户在共享汽车应用过程中的关键体验,同时,在品牌视觉,应用交互、创新功能、运营规则、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升级。

    “常言道”认为,比起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更为复杂、投资也更大,停车、充电、车辆取还等等都是问题;不过,未来共享汽车出行势必成为出行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谁能够更早获得用户青睐,谁就能够活得更久、活得更好。不仅如此,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演进,共享汽车未来有望与一系列新技术相融合,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从共享单车落幕到共享汽车启幕 GoFun出行如何快速前行?

    迎合年轻化消费主张 GoFun出行这张牌打的好吗?

    在共享单车刚刚出现时,第一批用户就是那些喜欢标新立异的90后们,在共享汽车领域,这一现象再次上演。

    “纵观GoFun出行用户结构,喜欢挑战、探索未知和表达态度的年轻群体构成了最核心的应用力量”,GoFun出行CEO谭奕指出:“GoFun出行将更加注重品牌形象与消费群体的契合,而此次4.0新版本的发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次GoFun4.0新版本的设计和上线,正是出于更加贴近年轻化消费主张的考虑。正如谭奕所说:“我们希望与年轻人在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上能够产生更多的共鸣。”

    为此,在全新升级的品牌视觉和交互体验升级过程中,GoFun出行邀请了业内顶尖的UI和UED设计公司EICO加盟,不仅在交互体验和用户体验设计进行了重新定义,同时根据用户使用需求进行了产品重构,从取车到还车等一系列运营规则进行革命性升级,将整套品牌体系在线上线下场景中更加统一的构建与传达。

    EICO合伙人何晓通过品牌沟通力和新出行体验两个方面对GoFun出行全新品牌形象进行阐释,把原本工具性的产品延伸为年轻有活力的新出行品牌,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她表示,“希望让GoFun出行成为连接人和车的优秀服务者,不再仅仅是一个用车工具。”

    谭奕强调:“共享出行正在从拼故事、拼规模的无差异化竞争时代,转向回归提升用户体验的核心课题上来。”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GoFun出行4.0版本从用户实际体验入手,充分还原用户使用场景,创新了身份极速验证,网点实景导航,随意还车服务,不计免赔按时计费等重要功能,让用户从注册到用车还车的每一步都更简捷流畅,过度平滑。

    比如,GoFun出行4.0版本融入了区块链技术增加“用车即挖矿”功能,成为行业内首个将共享汽车与区块链结合的平台。依托区块链技术,用户完成每天文明用车、签到、邀请好友等“小任务”后,就可以产生相应数量的能量方块,成为用户在平台上的数字资产,实现“用车即挖矿”。未来GoFun出行还会推出区块链钱包和区块链数据浏览器,为用户提供更多有趣的体验。 

    再比如,GoFun4.0版本新增的“超停”功能,就使得用户不用再担心App上网点无车位的情况,大部分网点会开启无限量停车模式,只要合作的停车场上有空车位,在非GoFun出行专属的停车位上,用户也可还车。这无疑是对整个共享汽车领域的一大改进,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从共享单车落幕到共享汽车启幕 GoFun出行如何快速前行?

    用技术驱动共享汽车发展 GoFun出行要做行业持续引领者

    不论是早期的网约车,还是刚刚落幕的共享单车,从商业模式走向技术创新的模式是出行领域的必然趋势。

    比如,滴滴出行等已经开始涉足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共享单车企业也在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推动自身运营的持续优化。共享汽车行业无疑也是如此,在此次发布会上,GoFun出行就集中展示了其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内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在成都经开园区的GoFun出行实验基地,6个月前还处于实验室内测试的无人驾驶技术,已被成功应用于量产车上,其技术精密度获得大幅提升,并预计在2019年底将在成都实现1000台自动驾驶运营车辆的投入运营。

    不过,这里的无人驾驶技术并非意味着用户真的不用再驾驶车辆,而是更多应用在车辆调度、自动泊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共享出行的效率。正如谭奕所说,“目前共享汽车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真实的应用落地场景,未来通过自动驾驶调度之后,无论是用户的停车体验,还是夜间调度降低人力成本,效率都将得到巨大提升,用户下车后可以做到一键泊车,智能化出行得到充分体现,这将为出行行业带来拐点。”

    不仅如此,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GoFun出行不止是挖矿那么简单,而是真正将区块链技术与共享出行相结合,通过信用传递及开放的多边共享,实现用户数据,车辆数据,行车数据等多节点的信任、信用、安全、隐私等痛点。目前,GoFun出行已经与广东佛山政务应用“智信禅城”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并实现了全国首次两个不同行业区块链项目的落地。

    谭奕认为,“共享出行是一个没有捷径,没可能投机的行业,也正是因为行业这样的特殊性,其生存门槛也格外高,不仅要在战略上选对赛道,合理投入资源,还要耐得住寂寞,这是一个必将会影响国计民生的行业,”

    因此,保持敬畏之心谨慎前行的GoFun出行,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一直在进行技术储备、人才体系建设,以及运营经验的积累,以拉大与行业平均线的距离。根据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9月份统计数据显示,GoFun出行在全国整体车辆规模已突破3万辆、覆盖65个城市,其平台月活跃用户已超151万,是国内最大的共享汽车平台。

    事实上,目前的共享汽车领域才刚刚开始,因此对于已经占据先发优势的GoFun出行来说,如何在一切都需要从头摸索的领域保持领先,既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