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千元机 联想S5 Pro和360手机N7 Pro怎么选?

  • 来源: 互联网   2018-10-19/11:24
  •  

    10月18日14:00,联想在北京一口气发布三款“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联想S5 Pro、联想K5 Pr和联想K5s,进一步加强千元手机市场的完整布局,其中最具看点的莫过于此前疯狂碰瓷其他厂家产品的联想S5 Pro了,其标配6GB+64GB内存,售价为1298元起。那么,联想S5 Pro真的会如联想手机掌门人常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在千元价位,要让中国用户觉得“联想是唯一的选择”?考虑到目前千元价位中精品不少,我们不妨随便抽出一款,将它与联想S5 Pro进行简单对比。被抽出的机型为不久前发布的360手机N7 Lite,该机近期售价为1199元起。

    联想S5 Pro依旧采用了今年年初类苹果iPhone X的刘海设计与下巴,采用205锆砂喷丸工艺,全金属一体机身,整个手机手感细腻,与边缘弧度悄然融合,正面则配备一块6.2英寸全面屏,2246×1080像素分辨率,整体造型浑然天成,有一定颜值。

    360手机N7 Lite则采用了目前最流行、时尚的双2.5D玻璃机身设计,造型沉稳大气,刚健简洁,正面配备了一块5.99英寸18:9全面屏,分辨率2160×1080像素,线条圆润流畅,易于单手持握。同时纯粹、洁净的无刘海设计,辅以幻影黑和银砖灰两种高冷配色,赋予了机身更多的科技感与时尚感,在光线的照射下晶莹润泽, 精英范儿十足,使得360手机N7 Lite用千元的价格,让用户体验到了高端机的颜值体验。

    联想S5 Pro搭载14nm工艺的八核处理器高通骁龙636处理器,最高主频1.8GHz,GPU为Adreno 509 GPU。续航上,配备了3500mAh容量电池、支持18W快充技术,标配6GB+64GB存储配置。

    360手机N7 Lite则搭载了14nm工艺的八核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最高主频2.2GHz, Adreno 512 GPU,无论是在CPU性能还是图形处理能力,相较骁龙636都有了很大提升,更能满足用户对流畅用机和畅玩大型游戏的需求。同时在续航方面,配备了4050mAh大容量电池,同样支持18W快充。内存上,则提供了4+32GB、4+64GB和6+128GB三种版本供用户选择。

    上面对比表明了什么?它至少表明,联想S5 Pro和360手机N7 Lite相比,不管是在电池容量,机身材质、颜值和处理器方面,都明显处于下风,不占一点优势,而常程口中的“在千元价位,要让中国用户觉得‘联想是唯一的选择’”宣传,充其量只是一种宣传,没有任何真正意义。

    那么,这是不是说明,联想S5 Pro一败涂地,没有丁点可取之处?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实际上,在这款机型身上,依然存在着一个亮点:即拍照。

    联想S5 Pro主打“偶像级自拍”,前摄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索尼AI美颜双摄,1/2.8英寸最大前摄传感器尺寸,号称“地表最强 前置双摄 低光成像能力超越人眼”,后摄2000万+1200万索尼AI双摄,支持光学变焦。

    360手机N7 Lite虽然不主打拍照,硬件规格上,仅提供了目前中端机型中最常见的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200万像素三摄设计,但凭借骁龙660 AIE处理器在AI人工智能方面表现出来的强悍特性,以及在此基础上延伸的AI智能深度学习算法、AI 防模糊智能成片技术和360 手机专利的 AI智能曝光技术,仍然可以使得拍出来的成片色彩明丽、曝光准确,每一张都堪比品质大片。

    综上所述,联想S5 Pro和360手机N7 Lite是两款定位不同的产品,与常程口中的“唯一选择”没有什么关联。其中联想S5 Pro胜在拍照,360手机N7 Lite胜在颜值、续航、性能更加均衡。因此,如果你只是单纯追求一部千元拍照手机,联想S5 Pro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如果你追求的方面更多,360手机N7 Lite以及更多手机显然更值得被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