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OV格局已定?联想“诺曼底计划”正掀起国产手机革命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10-17/17:03
  •  

    近日,联想在准备发布新品手机预热正嗨之时,有媒体曝出了一份来自联想内部的“诺曼底计划”。该计划包括了国内和海外两条线路,主要围绕“良心优品,国民手机”的中心定位,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目标似乎直指华米OV,要打破目前国产手机的行业格局。

    “诺曼底”意味着什么:以高性价比抢滩登陆

    “诺曼底计划”一经曝光,就引发各界纷纷猜测:联想制定这一计划意欲何为?联想只是想做手机还是有更高目标?这一计划的曝光让大家意识到,对于这家庞大、知名的企业,我们的了解似乎过于肤浅。

    犹记得当年国产手机“中华酷联”各有千秋,而今,手机市场格局已经变成了“华米OV”争霸的舞台,联想在此时实施“诺曼底登陆”,仅仅是为了反攻,为了夺回属于自己原来的市场份额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据媒体报道,这一计划出自回归联想的刘军。刘军其人颇具改革创新精神,且执行力极高,一向以“复兴联想”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在他身上非常合适。所以,从刘军对外的发声和行动来看,联想对于手机业务方面,绝不止于“反攻”,更大的目标可能还在于“构建行业新秩序”。

    如何重新打开市场,赢得用户?刘军相信,“高性价比”的定位能更好地让利于用户,所以他希望联想手机能够做“国民手机”——每一款产品在保证配置、质量的情况下,都要在价格上打穿,让消费者获得更大更多的实惠。比如联想Z5在6月份将手机屏幕做到了极致,而价格却定位在1299元起,并且在“618”活动期间成为业界黑马,捧得京东金机奖“线上人气王”桂冠。

    眼光放长远:打破旧格局构建新秩序

    联想“高性价比”的策略难道是“赔本赚吆喝”?其实不然。

    当前各大手机品牌似乎都有争夺中高端市场的意愿,许多产品虽然硬件配置升级有限、功能创新不足,但价格却是不甘落于人后。整个手机市场的风气似乎日益浮躁,对产品精益求精、专注于消费者需求、追求突破创新的企业越来越少,这种情况对于各大品牌,乃至整个国产手机行业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联想高调回归手机市场,先后发布S5、Z5等产品,并定调“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配置在同等级机型中几乎做到最好,而价格却屡屡“击穿业界底线”。以联想Z5为例,发布后,即打破了当时手机市场不断涨价的“怪圈”,促使包括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在内不少手机厂商调整策略,在性价比上向联想手机看齐,以博得更多用户的青睐。粗略统计,Z5上市后,全行业的全面屏平均降价200元,市场上至少有500万台产品降价,累计让利消费者超过10亿元。

    这一结果似乎让广大消费者和业内人士感到意外,不过对联想来说,也许这完全在意料之中——将“性价比”做到极致,让友商有“危机感”,从而强力推进整个手机市场的健康发展。

    这样看似“大公无私”的举动对联想来说有好处吗?从整个社会的科技发展规律来看,我们就可以发现,联想此举确实是目光长远。往近了说,引导整个手机行业构建新秩序,可以让其手机业务发展更顺利;往远了看,万物互联的趋势已经渐显,未来的移动智能终端绝不止于手机,但联想在手机领域发力绝对是物联网时代布局的最好开端。

    从手机市场登陆,意在走向更广阔的疆土,也许这才是联想“诺曼底计划”最核心的精神。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