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利用你的24小时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亲民投资   2018-10-14/10:15
  • 时间管理的十大法则: 

    1、自我意识是先决条件,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时间是如何使用的,记录自己的时间使用情况一个礼拜,进行分析。 

    2、目标设定是第一步,就是你要有一个目标,你得知道你要用你的时间干点什么,定下一个目标。 

    3、选择是艰难的,所有人都很公平,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你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玩游戏发呆,你要选择你要用你的时间干什么。 

    4、你可以创造时间,第一通过运动和健康饮食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好好休息提高自己精力,困得打哈欠的你无法好好学习和工作,第二抓住碎片时间和空闲时间。 

    5488f462328c6be1dccd62c9d6a347f5.jpg

    5、拖延是大敌,无论你想要干什么,马上去做,不要拖着,很可能拖着拖着你就永远不去做了。 

    6、要有一颗“似水之心”,清理你的工作区域,生活区域,清理自己思想的杂波,让自己保持简约平静透明。 

    7、计划和准备是值得花精力去做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好的计划更能帮助你更好的完成任务,但是不要只做计划不去做。 

    8、通过确定优先顺序,可以做到去芜存菁,把事情分为三个等级ABC,最重要的优先做,运用二八定律,就是20%的事情获得80%的收益。 

    9、专心致志是问题关键所在,减少干扰,比如远离电子产品,不要同时进行几项任务,大脑需要切换时间,集中注意力做当前的工作,完成一项再进行下一项。 

    10、选择对自己行之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对自己有用,有的人是晨型人,有的是夜猫子,不要一概而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文:  亲民投资网(http://www.touziqin.com)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数十家科技媒体专栏作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