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大赌局,马上见分晓,Are You OK?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0-09/19:45
  • [钉科技报道] 董明珠和雷军,一个空调女王,一个互联网大咖,都有诸多拥趸和粉丝。但二者谁也不服谁,以至于公开在央视平台,许下了10亿赌约。

    2013年12月,雷军与董明珠在央视节目公开约了一个赌局,赌局的胜负标准,是5年内小米和格力谁的营收更高。

    时光如梭,一转眼马上就要到2018年年底,董明珠和雷军赌约的胜负也会很快揭晓。

    1.jpg

    之前,董明珠说,因为小米还不是上市公司,所以很难对比。但雷军在今年顺利带领小米在香港上市,财务数据也变得公开透明。

    再加上格力也是上市公司,要想比较格力和小米的营收高低,就有了公开且相对公正的数据做标尺。

    具体看看数据:格力电器日前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新预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收有望突破1500亿元,并继续保持了30%以上的增速。

    小米目前还没有披露前三季度的营收数据,不过,从上半年数据看,小米增速很快。2018年上半年,小米实现营收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9.76亿元,同比增长31.50%。今年上半年,小米与格力电器营收差距缩小到113亿元。

    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格力今年全年营收有望达到2000亿元左右,而小米要超过格力,则下半年营收要在1200亿元以上。

    虽然此前小米营收增速更快,但也是因为体量相对更小。下半年要冲击1200亿元以上的营收,小米大概率难以完成。要知道,2017年全年小米营收也只是为1146亿元。

    这意味着,如果格力顺利实现2000亿元营收规模,小米今年的营收要实现翻倍的增长才能超越格力,这几乎不太可能。

    当然,即便小米今年营收不能超越格力,但也应该十分逼近了。明年正常发展,小米大概率还是会超越格力的。

    只是,赌局5年为限。如果雷军今年输了,会不会真的给董明珠10亿元呢?

    对于雷军来说,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小米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10月8日,小米股价创下新低,截至收盘,小米股价报13.58港元,刷新上市以来新低。13.58港元的收盘价较17港元的发行价已跌去超过20%;收盘市值为3066亿港元,折合约391亿美元,市值已经跌破400亿港元。

    其实,雷军也可以更加乐观,毕竟即便输掉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只要小米手机电视等业务持续走强,股票来一个涨停,收益何止10亿呢?(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