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长期看好美团点评 IPO将是又一崭新起点

  • 来源: 连州网   2018-09-19/20:40
  •  

    明星科技公司接连赴港上市的消息,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尤其是美团点评。对此,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上市不仅是美团点评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持续创造更高价值的又一崭新起点。”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根据美团点评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前四个月,美团实现营业收入158.24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130亿元,接近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339亿元的一半。这一数值较2017年前四个月的营业收入81.19亿元翻了近一番。2015年至2017年,美团的营业收入已连续两年保持三位数增幅,预计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将实现历史新高。

    美团点评成立至今,从单一的团购业务拓展出外卖、在线酒旅、生鲜电商、共享单车及网约车等多个服务。目前已设立了新到店事业群、大零售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以及出行事业部四大业务体系。在这段不断壮大,不断挑战的过程中,红杉中国一直是美团背后坚定的支持者。

    王兴曾表示,"不论是红杉在美团发展最早期的第一笔投资,还是后续参与美团多轮融资,以及在美团发展过程中每一个重要节点,红杉都坚定与我们站在一起,不仅是资金注入,在业务关键点判断,以及人才的整合上,都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

    同样,作为美团点评最早的投资人,沈南鹏对美团点评也是赞不绝口,“美团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它坚持不断创新,在竞争激烈的本地服务领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改变了中国人的餐饮和生活习惯。”沈南鹏表示,美团点评一直践行“eat better,live better”的使命和初心,是高成长性企业中的代表。

    目前,美团通过聚焦大众、刚需、高频的生活服务品类,创建了真正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业务模式,服务对象由需求端扩展至供应端,提升了整体服务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未来微信端的大众点评、美团外卖和摩拜的入口等,都有助于进一步帮助美团扩大消费者群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