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发布AI Prophet AutoML 颠覆企业AI开发与应用模式

  • 来源: itbear   2018-09-19/17:42
  •  

    9月18日,第四范式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了重磅产品——AIProphetAutoML(自动机器学习)。该产品是一款覆盖了机器学习全流程的自动化产品,帮助企业低门槛、规模化拥有自主可控的AI能力,从而在广告营销、风险控制等高价值高难度决策类场景下拥有出色的决策能力。

    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不断成熟,企业纷纷往AI转型,逐步实现业务智能化,且从长远利益来看,企业更为偏向于自建AI应用。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又面临认知、数据、人才、工具、技术等多个门槛,阻碍了AI在企业中的落地。以人才为例,拥有AI专业背景知识与研究经验的人才年薪动则几百万,且非常稀缺,而培养一个合格的AI人才也需要6-10年的时间。因此,AutoML应运而生,其核心在于让无人工智能背景的人也可构建AI,将整个机器学习过程自动化,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AI应用。

    AIProphetAutoML通过简洁、易理解、易操作的方式覆盖了从模型调研到应用的机器学习全流程,打通了机器学习闭环。用户只需“收集行为数据、收集反馈数据、模型训练、模型应用”4步,无需深入理解算法原理和技术细节,即可实现全流程、端到端的AI平台构建。

    全自动可谓是该产品的最大亮点。以往,在整个机器学习的过程中,人类专家参与了机器学习的所有阶段,包括:收集数据、特征工程、调整模型超参数,模型评估等。然而,这些任务的复杂性往往超出了非机器学习专家的能力范围。AIProphetAutoML基于第四范式自主研发的AutoML技术,可自动收集、分析数据,完成基本特征构造,再利用自动特征组合,提升模型效果,同时利用多算法自动完成调参、模型对比。此外,该产品还可周期性利用新数据进行模型自动更新,不断提升模型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

    与此前需要大量编码构建AI不同,AIProphetAutoML提供了“傻瓜式”的交互界面,让企业免去编码定义建模的过程,将开发AI应用的周期从以半年为单位缩短至周级别。在降低门槛的同时,AIProphetAutoML还展现出了超高的模型水准。经在十余组的测试数据、以及疾病预测、金融反欺诈、互联网推荐等几十个实际业务场景的数据验证中,AIProphetAutoML做出了接近甚至超过顶级数据科学家的模型效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