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向中国制造业发出警告,请做好20年困难的准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8-09-19/18:22
  • 今天,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马云分享了对新制造的最新思考。云栖大会被互联网从业者称为“朝圣大会”,今年是第十年,主题是“驱动数字中国”,预计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万人参会。

    两年前,同样是在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五新”战略: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2017年云栖大会,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自己的研究院—达摩院,3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当所有人都在讨论新零售的时候,今年马云抛出一个新观点:“新零售之后,新制造是关键。”

    马云首次系统阐述新制造

    马云提到:“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新制造的竞争力不在于制造本身,而是在于制造背后的创造思想、体验、感受以及服务能力。”

    在数字化时代,马云还强调:新制造的核心是数据。按需制造的核心是数据,以前制造业靠电,未来的制造业靠数据,数据是制造业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

    新制造是贸易战的解决方案

    此前,马云就一针见血指出,中国的制造业对美国来说是" 贸易逆差",但美国的服务业对中国何尝不是" 贸易逆差 “。当下的贸易摩擦是为了旧制造而打,新制造则会重塑贸易规则。

    因为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

    “未来,制造业是made in internet,当制造没有国界,贸易变成人人参与的时候,规则都要重塑,贸易战如何开打?”马云说到。

    马云预言,贸易摩擦不可能在在两个月、两年内解决,要做好持续二十年的长期思想准备。而在这20年里,那些用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的企业,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企业,成为未来的阿里巴巴。

    现在,所有传统制造业要充分做好准备,去迎接未来。倘若不去拥抱未来的变化,不改革自己,未来注定会抛弃他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