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ideapad D330上线,移动办公超便捷

  • 来源: 科技快报网   2018-09-18/13:11
  • 作为工作中经常需要开会、出差的移动上班族,携带一台平板出行固然方便,但平板的性能却无法满足平时的工作需求。当前笔记本电脑虽然可以胜任工作,但一想到出趟远门,还要用双肩包背着一台好几斤的硬家伙,难免扫兴。9月17日,当看到联想移动旗舰机ideapad D330二合一笔记本上线,我便第一时间下单购买了一台。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款产品的初体验。

    在我将它拿到手中的第一刻, 联想ideapad D330的尺寸和轻薄就把移动便携展现的淋漓尽致,轻便趁手是它给我留下的第一个深刻的印象。249*178mm的整机尺寸,仅相当于一张B5纸的大小,单掌即可轻松托住,厚度也非常合适,平板端和键盘端最厚不超过9.5mm,这样的轻便尺寸别说告别双肩背,用日常的公文包来装都绰绰有余。外表面的楔形工艺、边缘弧度设计和转轴处的圆润柱状设计,无论从哪个位置握住A面和D面,着力都十分舒适趁手,增大握力也不会硌手。

    第二个令我印象深刻的点是ideapad D330平板端与键盘的磁吸式分合设计。两面板搭接只需将定位销对准,磁力就会自动将两部分精确、稳固地吸合到一起,进而通过转轴实现如笔记本一样的B、C面开合,或是将屏幕向外搭接,实现A、C面开合的“帐篷”式使用模式。拆分只需要分别握住两个面板轻拉,比机械卡口式分合方便了太多。把玩过程中,我发现简洁多样的搭接和多种摆放的形式可以令ideapad D330趣味层出,试想无论是在工作会议和头脑风暴时展示内容,还是外出途中在飞机、高铁上驱散无聊,都可以节省精力,轻松实现。

    除此之外,我也是深深喜欢上了ideapad D330在使用中给我带来的快感。在通过键盘模式进行初始设置时,虽然机器尺寸只有10.1英寸,但标准键盘设计和最大化键盘布局并没有让我感觉手指拥挤和拘谨,1.3mm的键程也让我找到了快速输入的快感。开机之后,我也是感受到了英特尔Pentium N5000处理器带来的系统超畅快运行速度,远远超过我以前用过的大部分平板电脑。178°广视角的IPS显示屏无论是趴着、仰着或是躺着看,都不会出现色差失真的感觉,1920x1080的分辨率在这样的屏幕尺寸下也展现了足够细致的画面,再加上前置的杜比音效,飞机上看视频,真不知比座椅上的显示器强多少倍,想想都觉得美。它还可以通过Windows10系统自带的功能一键切换平板触控模式和传统PC模式,在PC模式下也可以进行触屏操作。另外,它可通过分机自动切换为平板模式,可谓是随心随意肆意操作。

    为了满足我们外出工作双U盘拷贝文件、照片或是居家娱乐连接外部设备的需要,ideapad D330 还在键盘左右配置了平板电脑少有的双USB标准接口,更有一个type-C USB 3.1接口,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另外,连接到我家Wifi之后,我发现它支持2.4GHz和5GHz双频段网络,哪个流畅用哪个,这样一来,配合它128GB充足存储空间,走到有网的地方就可以畅快看直播,随心下载各种感兴趣的内容。

    经过一番初体验,总体来说,联想ideapad D330几乎已经满足了所有我对移动办公、便携娱乐的需求,不过作为一款日后必将长时间与我贴身相随的法宝,我也特意留意了一下它的续航功能,39Whr的电源容量真可谓是二合一笔记本中的“巨无霸”了,长达12个小时的视频连续播放能力,足以让我大大放心,就算全家共用,也不用担心频繁充电,限制自己的行程安排。客观的说,3399元的价格也是对得起它带给我的便捷和享受了。

    联想官网链接如下:

    pc端链接: https://item.lenovo.com.cn/product/1002417.html

    移动链接 : https://mitem.lenovo.com.cn/product/1002417.html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