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澄清外媒错误报道:联想不仅是中国公司 更是全球公司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9-17/11:40
  • [钉科技报道] 联想再遇舆论风波。9月16日,联想集团发布声明,对于外媒报道中错误引用杨元庆的话,以及在标题中断章取义并引发错误解读,进行了详细澄清。

    据了解,在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日前接受某外媒采访后,该媒体报道使用了“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的标题,引发了错误解读。

    很明显,这样的标题过于耸动。实际上,根据联想集团声明,杨元庆的原意是:“联想不仅仅是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公司”。

    image.png

    杨元庆本人也在微博上表示,没想到我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全球化过程中的lost in translation是一个长足的功课啊…我一直的梦想,联想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因为我们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

    之所以联想如此敏感,也是因为此前5G投票事件,外界对联想多有误会。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媒体用上述明显具有误导倾向的标题,会对联想品牌造成新的伤害。

    联想是中国科技企业中全球化做得最早也是最好的企业之一,但无论其全球业务如何拓展,根植中国这一条都不可能发生变化。对于联想,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和支持,而不是刻意将其推向舆论的对立面。(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