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型企业如何加快店铺扩张的速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亲民投资   2018-09-15/14:57
  • 1、店铺条件(正面临的难题)

    首先公司战略规划、产品、盈利模式都要OK,

    还有两点重要因素就是:”钱“和“人”。

    有钱不一定能行够实现,还需要有相对应的人才。

    ”钱“ 应用好股权融资,众筹功能后一般是不会缺钱,可以实现不用一分钱开分店。

    “ 人 ”往往是连锁行业痛点,其核心人才的流失率特别高,要么出去单干,要么是跳槽到竞争对手那里,从而导致企业发展受阻。

    如何留住单店核心人才?如何让单店的人才用心做、努力干?这两点是连锁企业需要直视的问题。

    连锁型企业如何加快店铺扩张的速度

    2、3 5 8激励模式

    “358”合伙人模式是喜家德水饺自创的合伙模式,他依靠这个模式,喜家德在15年的时间里攻占50多个城市,开出420多家门店。

    喜家德单店优秀店长经理的流失率基本不到5%,而享受到“358”激励模式的小区域更小甚至是零流失,这个流失率可以说是控制的非常恐怖的,而我们对比下普通餐饮行业流失率是30%-50%。

    大家会想什么是358呢?

    358”其实对应的是店长在单店的股权分配比例。

    连锁型企业如何加快店铺扩张的速度

    3、店铺合伙法

    一家餐饮连锁企业想要再开一家餐饮店,需要200万的资金,公司投资160万、店长投资20万、主厨投资10万、其他核心员工投资10万。

    这种合伙开店的方法现在非常常见,但是这模式重点不在于此,而是在其分红体系的设置,让店长、主厨等核心员工用20%的持股比例拥有单店36%的分红权益,从而提高其工作的积极性。

    如下图所示,我们把单店的年利润分为三部分来分配。

    连锁型企业如何加快店铺扩张的速度

    连锁型企业如何加快店铺扩张的速度

    假如2017年店里的净利润是200万,店长投资20万,可以拿到手的分红就有30万。同时店长还有另一份期待,就是公司的发展金可以用来投下一家店,而在下一家店里店长当然也拥有分红的权利。

    通过这种分红的设计,就解决了人才的培养问题,还解决了企业的发展资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干活的人拿到了更多的利润,真正的把企业变成了一个发展的平台,把员工当成了合作伙伴,从而改变了员工打工者的身份,形成了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机制。

    两种模式都是围绕着合伙的主题来讲,合伙人强调的是“合”字,一群人一条心的做一件事情。

    股权激励让员工成为单店的主人,不仅可以有效的降低其流失率,更能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经营意识,真正将店面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这样才是我们常说的让员工有老板的心态来做事。才会形成“人才连锁,人心连锁”长期机制。

    文:  亲民投资网(http://www.touziqin.com)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数十家科技媒体专栏作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