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C2018:AI语音智慧企服,详解会话精灵应用场景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4/17:09
  • 会话精灵官网

    打开思必驰的网页,这种与用户主动交互的形式非常新奇,当用户浏览时,面对的不再是冷冰冰的网站,而是7*24h随时在线的贴心助手。官网背后的奥妙是思必驰研发的会话精灵,两者的完美结合碰撞出了AI的火花。

    9月11-12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集团承办的2018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2018在北京召开,思必驰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平台公司,受邀出席此次大会,思必驰北京研发院产品总监郭涛涛也携“会话精灵”出席了大会论坛。  

    AICC活动现场

    在大会论坛中,思必驰北京研发院产品总监郭涛涛以《启发式智能对话的应用场景》为主题发表演讲,他介绍到,思必驰北京研发院于今年7月份,推出了启发式智能对话系统平台——会话精灵,基于公司首创的启发式智能交互技术和复杂结构知识管理技术,致力于为企业打造专属服务助手,其应用场景也十分丰富。  

    思必驰北京研发院产品总监郭涛涛

    郭涛涛介绍到,会话精灵应用场景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知识传播场景,如教学助手、企业信息管理助手、垂直领域的百科助手、交互式官网、微信公众号助理、钉钉群助手、智能交互展厅等;另一类是目标引导场景,如销售助手、客服助手、市场助手、故事/音乐智能推荐、HR助手等。现场,郭涛涛以“时尚知识传播&销售引导”做了具体的举例,如下:  

    庞大的电商消费市场积累了冗杂重复的咨询问题,会话精灵7*24h的在线服务,主动进行产品推介,不仅解决了电商的客服咨询问题,更实现了营销目的。当用户需求不明确时,会话精灵可以通过主动交互来引导用户了解更多的产品信息,适时给予建议,达到营销目的;而当用户的需求明确时,那么会话精灵处理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此外,会话精灵更能够在知识传播层面发挥巨大效能。例如,在教育领域,会话精灵可成长为学生的专属教师,不仅可以减少教师的重复性工作,还可以基于学生先验学习推送最佳学习计划和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在各大信息流媒体端的应用,可以通过交互式推荐的方式与用户双向沟通,让用户获取的信息更具时效性;在线下展厅,会话精灵还可以成长为现场超级解说员,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会话精灵的参与,既可以实现主动沟通,也可以让知识价值更大化。

     同一份知识内容,多渠道接入应用  

    会话精灵的渠道接入方式更是灵活多变,同一份知识内容,多渠道接入应用,企业官网、公众号、APP均可成为载体。其与官网结合,突破传统冷漠的零交互模式,用户打开官网时即可与虚拟的官网助手对话,帮助企业更高效的传递有效信息给用户;其与公众号的结合将改变目前公众号关键词匹配回复、跳转的有限信息交互形式,承载更多信息资源,交互更加主动……

    未来,基于思必驰在泛物联网领域的积累,会话精灵也将推进在各种智能终端设备上的接入和应用,例如智能音箱、故事机、车载设备等。目前,思必驰在泛物联网领域拥有众多合作伙伴,覆盖众多终端品类,依托该优势,会话精灵的应用将极大提升IoT产品的交互体验。

    现场,郭涛涛表示,思必驰要让企业客户更快速的接入AI语音技术和服务,而会话精灵的目标就是为企业提供低门槛甚至无门槛的智慧服务助手,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对话需求,打造企业级的高能效智慧助手。从消费级产品向企业级服务的拓展,我们看到了AI的更多可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