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DEMO CHINA:AI落地难?选对场景很重要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4/17:02
  • 开幕现场图

    9月7-8日,由创业邦举办的2018DEMO CHINA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于在杭州举行,此次峰会以“新战场·无边界”为主题,邀请了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小米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晓波等知名创投专家一起,助力创业者突破资本阻碍,突破边界,砥砺前行。

    思必驰CMO龙梦竹受邀出席9月8日的“未来产业高峰论坛”,与智齿科技联合创始人&战略官龙中武、三角兽科技创始人&CTO亓超共同参与了“AI技术商业化的进击方向”的圆桌对话。  

    圆桌现场图

     只有结合商业,AI技术才更具价值

    AI技术已经步入大众生活,产品体验成为不衰的谈资,AI技术的落地,不仅成为提升用户体验的法宝,更成为AI技术商业化的重要一环,关于落地场景的探索,经久不衰。

    就此,龙梦竹表示“我们现在都在想办法去探索边界,但具体来看,我们所说的边界其实在产品应用层、体验层面所能够达到最好的高度,但这个高度跟单独的AI技术本身没有直接关系,因为AI技术本身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它一定是结合了商业才会被大家所运用,才会体现出实用价值。”

    从落地场景来看,为大众带来的最直接价值体验的无非是形形色色的智能终端产品。龙梦竹坦言,思必驰的业务不仅要做此类消费者级电子产品的语音方案,也针对企业级用户提供智慧企服解决方案,帮企业节省人力、物力,提高效率,做一些有效的预判决策。

      数据好用才是真!

    在AI技术落地的过程中,流量数据极其重要,成为关注的一大重点,巨头企业往往被认为拥有极大的数据优势,创新企业备受质疑。

    面对这一疑问,龙梦竹回应到“所有的数据抛离开场景跟所有的前置条件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即便数据库胖蛋,但若是混乱无章,那应用的价值将大打折扣。随着AI的细分化,场景的细分化,AI+各个行业均细分化以后,所有的数据也在慢慢的细分,如果说BAT有最大的数据库我承认,但BAT有最好用的数据这个绝对是个伪命题。” 智齿科技联合创始人龙中武补充到“除了细分、垂直之外,还有一个关键词叫精准,就是你的应用场景一定是非常精准的”。

    同时,龙梦竹表示,思必驰专注泛物联网领域的语音交互技术多年,已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在该细分领域的应用数据非常精准。思必驰依然笃定的是车载、家居场景,以及企业的智慧服务。致力于用AI语音技术赋能,让用户与企业感受到智能语音的魅力,是思必驰现在及未来要做的事情。

     “重依赖”选择更具潜力

    AI技术确已步入到我们的周边,如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对于未来大家都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对AI企业而言,如何选定更具潜力的应用场景呢?

    就此,龙梦竹认为“对于医疗、教育、金融等场景,AI语音仅仅是轻需求,不是重依赖,但我们要实现商业化,想要把技术深入下去做得更长远,必然的因素是它本身在这个产品里面是个重依赖,例如,在智能终端产品的交互中,在企业智慧客服中,AI语音无疑是必选项”。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面向诸多投身AI的创业伙伴,“接地气、精准地解决问题、挖掘真实的需求、解决真实问题”成为现场三位嘉宾最真实的感触与寄语。人工智能不仅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更推动了传统行业的变革,我们相信, AI技术的不断落地,将让理想智能变为现实。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