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 IOT从爆品到爆发,AI企业该何去何从?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4/16:55
  •  

    AI产业革新浪潮,一石激起千层浪,芯片市场备受关注。ARM、英特尔、高通等巨头的举措成为了焦点。

    9月14日,2018 Arm人工智能开发者全球峰会于上海举行,汇聚Arm AI生态圈的顶尖精英,与AI开发者就AI技术创新、AI生态建设展开讨论。思必驰DUI开放平台作为ARM的合作品牌,受邀出席峰会。  

    思必驰平台副总经理郎海舰以《语音新世界,智能新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并与来自Open AI Lab、中科创达、虹软、耐能的企业领袖共同出席了“嵌入式AI算法与平台的演进”圆桌论坛。  

    IoT从爆品到爆发

    郎海舰表示“人工智能加速物联网的发展,语音交互技术在家居、车载、玩具、机器人等领域都得到了成功应用,现在是要到了“IoT从爆品到爆发”的转折点了”。

    据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量将达到260亿台,销售收入将超过3000亿美元,带动经济总量将超过1.9万亿美元,而中国在物联网技术与行业应用领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随着国内各类智能终端设备的爆发,物联网不仅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融入了各行各业,这其中蕴含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直击市场痛点

    面对爆发的市场,如何满足B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及产品迭代的效率?如何提升产品体验,打造更多精品?成为行业焦点。

    就AI语音来看,开放前端信号处理、识别,到理解、合成、对话等全链路的核心技术,将主动权交给开发者,才能推进“定制规模化”。思必驰DUI开放平台,能够满足B端产品企业对AI语音的多样化需求。

    郎海舰介绍到,DUI开放平台为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完整的人机对话技术服务,主打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以及智能手机等应用场景。目前已有诸多落地应用,例如蒲公英智能管家、步步高家教机S3 Pro、优学派学生平板U27等等。

     AI企业何去何从

    郎海舰坦言,未来三年决胜的关键,一是技术,二是价值。

    核心技术需要更新迭代,感知技术、认知技术、计算能力等均要不断突破,提高核心竞争力。创造企业价值、展现技术成果的核心渠道便是赋能,通过AI语音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推动物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的进步,将会带来更大的价值和效率。

    随着IoT的爆发,智能语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针对各类新场景的方案不断涌现,为行业带来诸多惊喜,这也终将加速AI未来的到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