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西歪评测美图T9手机:质感人像模式打造日系写真大片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14/11:30
  • 对很多女生来说,都希望可以拍一组属于自己的日系风格写真大片,但往往会因为昂贵的摄影器材和拍摄要求望而却步。如今,诸如美图手机等专业的拍照手机已可以凭借强大的拍照能力效果达到日常人像拍摄的需求,而其价格和轻便优势也是许多昂贵沉重单反相机所无法达到。

    那么,美图手机这样的器材是否真的可以达到人像摄影的基本需求呢?最近,独立人像摄影师“西歪(微博@西歪万岁)”就用美图T9进行了多组人像拍摄评测,令人意外的是,不仅美图T9可以完全达到摄影师心中对于人像拍摄的诉求外,其诸如“不磨皮美颜”效果、质感人像模式、电影滤镜等功能更是为成像带来了许多惊喜,几乎所有照片都是拍后直出,可为拍摄者节约大量的后期工作。

    “作为一名摄影师,我比较在意照片人像的质感,所以基本不太用一些磨皮过度的美颜,但美图T9却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人像处理体验。”西歪表示,此次她主要想评测的就是美图T9的人像拍摄效果,所以着重体验了美图T9的经典人像模式、独家的电影人像模式和新增的质感人像模式以及夜景拍摄人像的效果,几乎都十分惊艳。

    首先,西歪尝试了质感人像模式。打开相机后,美图T9首先会需要拍摄人录入高精度多维度的人脸3D档案,通过对五官、脸型、肤质、面部特征的多维度保留和个性化美颜定制进行记录,可做到对之后的照片进行智能个性化处理。此次西歪表示,被拍摄的模特面部有一些很有个性的痣,美图T9都可以进行有效的识别和选择性保留,不会像其他美颜app在之后的拍摄中被抹去,更加真实个性。

    作为美颜3.0的提出者,美图手机此次推出的美图T9在人像美颜处理上也十分花心思,此次美图T9加入了独家自研金字塔多维人像处理技术,可以做到只针对皮肤瑕疵进行精细化处理,极大限度可保留皮肤的质感细节,做到“不磨皮的美颜”,而这种效果也是许多日系风格人像写真一直追求的“自然”“纯真”的人像效果,看起来非常高级。

    西歪对模特的几张面部特写可以看到,眼睑下的睫毛、眉毛、都是根根分明。

    此次,美图T9在人像的硬件配置上也十分用心,之所以能够保证即使是暗光环境下也能够拍出清新自然的光感人像效果,有赖于美图T9先锋性地在前后置均搭载双像素双摄像头,主摄SONYIMX363+副摄SAMSUNG4E8的搭配,SONYIMX363拥有1.4μm大感光元件与F1.8大光圈,这使得其暗光拍摄更卓越。

    这几张图,西歪自己表示其实室内光线是比较差的,光源仅仅是窗外的自然光线,但是质感人像是可以调节亮度的,拍后照片质感呈现很好,没有任何早点,质感十分清晰,光线也尤为柔和。

    而即使不进行曝光调节,在背光的情况下也可以做到细节的清晰,噪点也在可控的范围,这对极暗光的室内环境拍摄而言,已是十分难得。

    此外,质感人像模式还自带一些摄影师常用的调色习惯的滤镜,都偏向胶片之地,并且可以进行透明度百分比调整。西歪表示自己喜欢F3/15%,然后拉低曝光,就可以拍到很满意的效果。尤其是质感人像下,人物的五官加了自然的阴影,增加了立体效果,皮肤处理得也十分细腻,随意一拍都十分好看。

    然后西歪又尝试了美图手机的电影人像模式,在她评测看来,这个模式下的虚化效果和细腻程度完全不输给单反的镜头虚化感,看起来十分自然。同时还可以切换到非常文艺的电影画幅。

    这种人像模式在户外拍摄的虚化效果更为明显,非常适合出门游玩旅拍等日常人像摄影选择。

    此外,美图T9还有畅拍模式,可以在智能识别人物定格后捕捉抓拍,并进行胶片感的拼图效果,很适合一些摆拍不自然的女生尝试,让美图手机代替摄影师抓拍动作。

    最后是经典人像,西歪对比后认为,经典人像模式的成像效果整体更为柔和,在夕阳十分,颜色高饱和的状态下逆光拍摄,仍会呈现更为柔和的影像质感令她出乎意料。

    而在夜拍的环境下,美图T9的表现状态依然出色,西歪开启闪光灯在室内对模特进行抓拍,美图T9后置为的环形闪光灯不仅可以做到均匀的补光,还能够保证人脸在拍摄下不过过曝或死白。

    看到这里,是否觉得这组日系人像大片直戳内心呢?如果也想让自己的日常照片更加出彩,不妨也试试美图T9的强大拍摄效果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