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渊:一个“打败”过Facebook CTO 的男人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07/17:56
  •  

    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太原 市人民政府、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8《财富》CEO峰会在山西太原举办。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受邀出席人工智能论坛,就人工智能和数据智能创新发展等议题发表看法,并与现场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在峰会上,戴文渊还被主持人挖出了一段曾“击败”前Facebook CTO的惊人历史……

    这段历史还得从有着“编程界奥林匹克”之称的ACM程序设计竞赛说起,2005年,还在上海交通大学就读的戴文渊带队夺得ACM程序设计竞赛世界冠军,击败了时任Facebook CTO的亚当·德安杰洛,后来,这位被《财富》杂志评为“高科技领域最聪明的人”离开Facebook创办了知名问答网站Quora。

    事实上,在大学期间,戴文渊曾带领三人团队共夺得了ACM世界冠军和三个亚洲冠军,并担任ACM竞赛教练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亚洲冠军。毕业以后,戴文渊先是以科学家身份就职百度,4年内帮助百度变现能力提升8倍;后又以主任科学家身份效力于华为公司的诺亚方舟实验室,获华为“President Award”。如今,他的最新身份是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的创始人。

    在峰会上,戴文渊表示第四范式可以帮助一千家媒体都成为“今日头条”,因为第四范式聚集了这个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实际上,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推荐系统也正是由第四范式联合创始人杨雨强主持架构的,杨雨强是世界级深度学习、迁移学习专家。第四范式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杨强的履历也相当耀眼,他是AAAI Fellow, IEEE Fellow, AAAS Fellow, IAPR Fellow和ACM杰出科学家,华人界首位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唯一AAAI Councilor,同时也是IJCAI自创办以来的第一位理事会华人主席。总的来说,第四范式强大的技术团队是其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重要基石。

    据悉,目前第四范式已经成功将人工智能赋能到金融、医疗、教育、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为2000多家企业构建了专业的AI解决方案。未来,这家公司也将继续朝着 “AI for everyone”的愿景出发,通过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AI技术,积极主导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AI平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