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携手360企业安全集团推出网络信息安全保险产品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09-06/10:04
  • 9月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联手360企业安全技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企业安全集团”)推出“网络信息安全保险”产品并召开发布会。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出席会议。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郭少军与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代表双方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网络攻击、数据泄露事件频繁发生,遭受网络攻击的企业往往会面临巨额的经济损失和声誉风险。为了保证自身网络系统的稳定运营,企业对自身网络安全的重视度和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仅2014-2017年期间,全球各企业在日常网络安全防御上的平均投入就高达70万美元。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风险对于企业来说已经是随时都可能爆发的危机。

    在2018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期间,中国人保财险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推出“网络信息安全保险”产品,便是针对企业日常运营可能面临的“十大网络风险场景”而设计,提供了十二个大项的保障内容。在网络安全运营方面有保障需求的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运营特点,在产品中寻求到对应的保障。

    “十大网络风险场景”由中国人保财险根据各行业企业日常的经营行为进行归纳、总结得出。除去常见的数据泄露,DDoS攻击,勒索病毒等风险场景外,产品对企业最为关心的一些新兴风险场景进行了明确,包括“网络欺诈犯罪和社会工程学犯罪行为”、“企业或其服务供应商自身操作失误导致被保险企业系统故障造成营业中断”、“网络恐怖主义事件”等企业网络安全前沿风险的保险保障。

    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冯贤国指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与信息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基石。作为唯一列入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工作协作组成员名单的财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责无旁贷,在保证自身网络安全运营的同时,坚持关注风险新动态。积极为企业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保险服务作为支持和保障,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表示,网络安全产业需要不断的创新,才能有效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全新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行业与保险行业的跨界融合,是产业创新非常好的实践,也是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市场,我们期待网络安全保险创新型的产品能够为更多客户的网络安全以及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产品现由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落地实施。中国人保财险、360企业安全集团相关领导、项目专业团队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