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观科技亮相智博会 跨协议平台能力受业内瞩目

  • 来源: 互联网   2018-09-03/09:36
  • 8月底,雅观科技亮相中央级大型展会——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作为全屋智能家居平台提供商,雅观科技展示的跨协议接入能力备受行业瞩目,很多同行对这项技术能力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而现场展示的融合人工智能的全屋智能家居体验,也让很多观参观者称叹。

    作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雅观科技在本次智博会上展示了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跨协议接入能力。雅观科技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对接行业内主流的三种智能家居通信协议:ZigBee、RS485、KNX。KNX是欧洲协议标准,欧洲品牌用的比较多,RS485是开放协议,美国品牌用的比较多,相比前面 两种协议,ZigBee是无线协议,安装成本可控,很受当下市场追捧。

    智能家居行业目前发展存在的一大挑战,就是各品牌之间的传输协议和接口标准不通用、不兼容,不但影响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给用户的选择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如果家里某件设备需要更换配件,只能更换同品牌的产品,选择面窄,也有诸多不便。

    雅观科技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解决了这个行业发展的痛点,在现场的展示墙上,鸿雁、摩根、ABB三种不同协议的产品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任意一个开关面板,都可以控制其他协议设备,实现了协议间的互联互通。通过人工智能语音音箱和手机App,同样可以实现对这三类协议产品的统一控制。

    这个偏技术流的展示,引起了行业人士的极大兴趣。业内人士对雅观科技的跨协议互联互通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这项技术必将为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一位来自国外的房开商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甚至要求看技术后台,他想把雅观科技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引入本国。

    雅观科技在智博会上展示的服务接入能力,也引起了地产业参访者的极大兴趣。雅观科技创始团队是一个跨互联网、硬件和运营的综合团队,雅观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对接生活服务,丰富智能家居的概念外延。对于地产商来说,这一接入能力有战略价值。

    进入后地产时代,如何进一步发现用户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整个地产行业的新命题。2017年底,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提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概念,今年3月份,阳光100集团总裁林少洲在一次论坛上提出,房地产进入内容为王的运营时代。这和雅观科技“智能家居场景运营平台领导者”的定位异曲同工。来自重庆和全国各地的多家品牌地产商对此极感兴趣,与雅观科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

    雅观科技的智能家居体验也给与会者带来了印象深刻的感受。体验者可以通过语音音箱,实现对窗帘、灯光和家用电器的控制,很多人大呼神奇。在不远的S6馆,阿里巴巴和重庆万科的智能家居体验馆,其解决方案也是由雅观科技提供开发的。很多参访者去了S6体验馆体验之后,又回到雅观科技展馆洽谈合作。

    重庆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一个中央级的行业展会。本届智博会规格极高,规模空前,不仅有国家主席习近平发信致贺,中央领导和重庆市领导出席,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首脑,以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全世界的跨国企业高层。首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据统计,本届智博会共有50万人前来洽谈参观,在行业内影响力巨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